SH0032 定價:250元

來自東尼的信

你以為讀書的要領只有三個Rreading(讀)、writing(寫)、rithmetic(算)嗎?其實還有revision(複習)

你爸媽是否常為了你是否複習功課與考試成績而嘮叨個不停?(就像他們總是不斷嘮叨說你手機通話費太貴,或是要你整理屋間)。老師也是如此。我知道,他們這樣真是讓你煩死了。

 

以前我總是對考試感到很緊張。我知道我必須參加考試,可是我真的很害怕,因為當我腦袋需要記住很多事情的時候,它就像是卡住了似的。我以前很不喜歡做筆記,我一點都不想記;即使我記了一些,也從來都不想再閱讀它們(因為我常忘了筆記上記的重點是什麼!)。而且最糟糕的是,我想我已經有一大堆功課要複習了。

 

總的來說,當我考試或某些想法表現不夠好,而其它人認為我是「失敗者」時,我會變得非常討厭複習功課。我會問我自己幾個問題(也請你試著問問自己這幾個問題)。

 

我花了幾小時念以下幾個科目:

 

數學

語言及文學

科學、地理與歷史

 

幾千個小時!

 

可是……

我花了幾個小時做以下幾件事:

記憶

做筆記重點

我的創意力

我的腦力

在學習某件事情之後,記憶力做了什麼事

修正技巧

考試技巧?

 

零!

 

因此,我開始研究我們神奇的大腦,發現大腦喜歡顏色、刺激、變化、精力與活動----而這些都是白紙黑字的筆記上所沒有的東西。若是我們的大腦對某件事越感到興趣,它就會越容易參與其中,讓這個資訊進入大腦之中,並牢牢地記住它。結果就是如此此

 

如果你跟我一樣希望不必再複習功課的話,那麼就讓我與你分享我的發明----心智圖。它可以讓即使是複習課業一千次都很有趣,而且簡單極了。每個人都可以使用心智圖,你只需要準備:紙、彩色筆、還有你的大腦!如此一來,你在讀書方面就會變得更聰明,而且毫不費力。若是你讀書方面變得更聰明,就會有更多的時間休息,忘掉壓力,盡情與朋友一起玩耍以及得到更好的成績。

 

所以,你還在等什麼?讓我們開始吧!

 

東尼.巴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