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孩子的第一本故事書-世說新語

書號:SH0046
ISBN:9789-867-047-915


作者:張玲霞
歷任兒童教育類週刊及出版社編輯與主編職務。
參與撰寫和親自編撰的書籍如下:
中文可以更好系列:《原來如此講典故》、《同音字大不同》、《名句現學現賣》。
世界遺產之旅系列:《自然奇景》。
科學小釣手系列:《動個不停的世界》、《熱力超感應》。
小藍鯨生態繪本系列:《走失的小駝鳥》、《自大的老虎阿威》、《蝸牛勇士》、《經歷危險的大頭龜》。
親子教養系列:《我家小孩愛看書》。

世說新語是中國文學經典之一,作者劉義慶以簡練的文字記載了魏晉時代名人的言行及風範,除了蒐羅傳聞或是摘錄自其他典籍外,也有一些作者的珍貴評價在其中。

為了讓孩子可以深刻感受到當時名人雅士的風範,編者特別將其中故事情節起伏較強的、足以撼動人心或教化意義深長的部分,加以翻譯、串連與改寫,以人物為中心,人物的品行行為與當代環境作為背景,撰成一篇篇讓讀者易懂、易讀的白話品德故事
  
在精彩的「典範人物」之後,本書還設計了兩個單元:

  一是「智慧開門」,這是將故事的精髓,以提綱式的解說,期待開啟小讀者們在看完之後細細思量,收到潛移默化的巨大功能

  二是「詞語小博士」,這是將與故事有關的成語、諺語或俗語等盡量提列,期望讀者在熟悉更多做人做事道理的同時,也沒有荒廢各種語文、語詞的學習,有助於孩子國語文程度的提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