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天內,培養專注力小孩 
ISBN:978-986-7047-939  書號:SH0045 定價:250

 
孩子的注意力不集中,上課老是不專心?新手父母為解決現代父母的困擾,特別推薦4月強力新書10天內,培養專注力小孩,不僅能為親子關係解套,更能提升孩子的學習力。

 

 
其中「學習無障礙」,更針對現代孩子的各種偏差行為,如注意力不集中、ADD & ADHD及過動等棘手問題,提供立即的解決方案,期許能為緊張的親子關係帶來驚奇的轉變,並幫助您積極解決孩子的種種學習問題。
 
 
現代人常見問題:
 
  • 為什麼孩子會分心?
  • 為什麼提高嗓門才能讓孩子注意聽話?
  • 為什麼孩子在學習上不能專注?
  • 為什麼回家功課成為孩子的苦差事?
  • 為什麼孩子總是沒有自信心?
 
您的孩子並不是懶惰或沒有學習動機,他可能有長期注意力方面的窘境。在
這本書中讀者可以藉由實務經驗幫助孩子克服種種問題。具領導地位的家庭心理學家 傑佛瑞.柏恩斯坦 博士更是發表了一套革命性的計畫,獻給每一位沮喪的父母。柏恩斯坦博士的十天計畫新穎、更是有效、而且具原創性,適用於注意力無法集中的孩子,包括有ADHD及其它症狀的孩子。
 
一天只要花幾分鐘,你就可以發現以下秘密:
  • 瞭解為什麼孩子會注意力不集中
  • 不用提高嗓門就能讓孩子注意聽你講話
  • 讓孩子學習更專心
  • 避免讓回家功課成為孩子的苦差事
  • 克服ADHD及學習障礙
  • 建立孩子的信心、社交技巧及自信
  • 決定是否要讓孩子服用藥物
  • 長期減少孩子容易注意力不集中的問題
 
 
引言
 
第一天:認識具破壞力的注意力不集中
第二天:瞭解注意力不集中的孩子
第三天:勿蹈「苛求孩子更專心」的陷阱
第四天:解決孩子在學校注意力不集中的問題
第五天:終結回家功課的戰爭
第六天:克服同儕危機
第七天:克服與注意力不集中並存的疾病
第八天:把焦點放在正增強
第九天:藥物與另類療法
第十天:長期減少注意力不集中
 
 
作者簡介
 
傑佛瑞.伯恩斯坦博士
是擅長兒童及家庭治療的心理醫師,成功輔導過上千名孩子與父母維繫親子關係;同時,他也是知名的人際關係專家。
著作有《為什麼你不懂我的心》(Why Can’t You Read My Mind?”)、《10天內,孩子不再是小霸王》。柏恩斯坦的文章多次被各類出版品引用,並擔任美國著名電視節目「今天」及「電視法庭」的特別來賓。
 
推薦-
拯救「注意力不集中的孩子」有良方-國立台北教育大學 兒童英語教育研究所 副教授
 
最近因指導一位特教研究所學生進行「肢體回應教學法對於注意力缺陷過動障礙學生在英語學習的效果」論文以及聽一位從事補教業的朋友激動地談論班上過動學生帶來的困擾,驚覺已有為數不少的注意力缺陷過動障礙(attention deficit hyperactivity disorder, 簡稱ADHD)的孩童就在我們身旁。
 
據一項2007年在美國所做的調查顯示ADHD孩童已達全體學生人數的3%-6%,以此推估一個普通班中可能出現一至二名疑似ADHD的學生,難怪今日教師頻頻為班級經營不易而抓狂。
 
注意力不集中的孩子常被誤解為行為偏差,或被錯認為懶惰成性。一般人老覺得他們總是不聽話,很難溝通,但實情是他們因生理問題不能清楚辨識訊息,無法「聽話」。尤其在這個步調快速、能同時完成多種任務常被視為是種優點的時代裡,注意力不集中的孩子常常因聽到多重且快速的指示,無所適從而感到極度的沮喪,老覺得被誤解。長期下來,他們多半會感到脆弱、無助與恐懼,只好不斷的尋找藉口來隱藏自己的無能。
 
注意力及衝動控制是學業成就的先備條件。這些孩童在學習上因為缺乏專注力,無法專心聽教師的授課或是參與討論,筆記及作業雜亂無章或無法獨立完成作業,考試分數低,甚至出現干擾行為,如隨意離座、不舉手發言或做學習活動以外的事等,造成教師班級管理的困擾,因此也常成為老師的眼中釘。長期在學業表現上不佳,導致低自我概念,缺乏自信讓ADHD孩童參與學習與遵守教室常規的意願低落,而這使得其學業成就表現更落於他人之後,形成一惡性循環。
 
本書作者曾是注意力不集中的孩子,以過來人的心態執筆,自然很有說服力,他甚至自嘲自己是在寫一本自救的書籍!除此之外,心理醫生的專業素養讓他不時於書中應用譬喻披露注意力不集中孩子的內心世界,幫助讀者瞭解事實之真相,如注意力不集中的孩子,快速且不當的想法會頻繁地在腦海裡造成衝突,如同一個在事故現場指揮交通不當的交通警察,造成更多的交通事故或這些孩子聽到多重指示時無法瞭解,常常像被車燈照到的鹿隻一樣,呆若木雞,不知作何反應,所以手足無措,更加無法使用正確的方式做事等,希望能為他們洗刷長期被誤解的冤屈。
 
同理才有力量協助!看完本書才瞭解注意力不集中原來不是孩子能夠掌控的問題,才有理智少用洩氣或生氣的語言對孩子說話,少造成無畏的傷害。作者告誡苦惱不是唯一的選擇,身為師長的我們反而需要學習透過孩子的眼光看世界,讓孩子感受到師長願意從他的角度看事情,變得開放,有意願改善自己的行為。另也要積極增進自己跳脫挫折感及負面情緒的技巧,才能應付接踵而來的各種挑戰,及開發他們獨特的優勢學習能力。
 

注意力不集中的孩子常讓父母傷透腦筋,但只要耐心陪著慢慢走,他們也可以是父母最大的驕傲。教師及家長千萬不能放棄希望,配合正確的適性教育療育,降低障礙的異常行為,相信每一位注意力不集中的孩子,都能開發無限的生命潛力,走出心理的陰霾,譜出動人的生命色彩與樂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