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的父母親以能夠教養出具有高IQ(腦智商)的小孩為榮,現在的父母親則希望能夠教育出具有高EQ(情緒智商)的孩子。前者強調孩子在思考、記憶以及學習能力(特別是學業成就)上的優異表現;後者則著重於孩子的表達方式、應對進退、以及各種與人互動上的行為能力與技巧。
    這種轉變凸顯出:現代社會中的個人想要生活愉快甚至獲得成功,並非取決於個人是否具有天賦異稟、高人一等的智慧;反倒是懂得如何與人共事、善於表達溝通且能與他人和平相處者,才是不可或缺的人生技能與幸福保証。
    既然EQ如此重要,為人父母者究竟該從何下手,才能培養出具有高EQ的小孩呢?新手父母要現代父母知道一個重要觀念:有高EQ的父母,才有高EQ的小孩。換言之,如果父母親本身無法與時俱進,細心去琢磨合宜的教養態度與方法,那麼期待孩子可以自然具備善體人意且受人歡迎的人格特質,幾乎是不太可能的事!常言道「以身作則」,孩子本身就是父母親的一面明鏡,照映出自己的種種慣性與行為模式。
 


培養高
EQ小孩  ISBN:986-7894-68-5  定價: 260元

    培養高EQ小孩作者-南.絲弗  為美國父母親雜誌<Parents Magazine特約編輯。曾與戈特曼博士(Dr. John Gottman)合著<婚姻生活守則>(How Marriages Succeed and Fail)。文章散見於各種婦女、健康以及親子雜誌,本身育有兩個孩子。

    本書中
使用深入淺出探討各種培養高EQ小孩的具體方法,除泛論27條教養高EQ小孩的基本守則之外,更進一步細論如何對「嬰兒期」、「幼兒期」及「兒童期」的孩子,分別施予合適有效的提高EQ對策;此外作者也提出了「八不政策」與「十六祕方」,傳授如何避免八種經常發生的錯誤教養方式與十六種增進親子關係的妙法;在如何促進孩子的有效學習以及如何排解兄弟姊妹間與性別間的問題上,作者亦提出許多實用見解;最後作者更提醒為人父母者毋忘回歸關照夫妻彼此間的婚姻關係,提出增進夫妻感情的六大EQ指南。


新手父母為您推薦優質好書,您還在等什麼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