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邦書號:SL5026 ISBN:9789866616075  定價:260元

讀者對象:8-12



《簡愛》細膩描繪出一位少女變成獨立女性的過程。簡愛從小失去雙親,並寄住在舅媽家,但舅媽卻很討厭她,常常罵她是沒教養的孩子,並將她送去了專為貧民開設的渥勞德慈善學校;因為這間學校專收貧窮的學生。簡愛在困苦的環境下,還好有老師和好朋友的支持,不放棄自己的理想,藉著努力唸書,終於當上了老師。

 作者簡介



夏綠蒂˙勃朗特出生於英國約克夏的貧窮牧師家,夏綠蒂上面有兩個姊姊
瑪麗亞和依麗莎白,底下有一個弟弟布蘭威爾,和兩個妹妹艾蜜莉以及安妮。


1824
兩位姊姊和夏綠蒂、艾蜜莉都去上寄宿學校,是一所可以讓牧師子女減免學費的教育機關,但因為學校位於濕地,對人體健康非常不好,而且當時伙食缺乏,教規嚴厲,無法承受這種生活的瑪麗亞和依麗莎白患了重病相繼離開人世。 15歲時夏綠蒂又回到這個濕地學校。


1845
年秋天的某一天,夏綠蒂偶然地發現艾蜜莉寫的詩,決定擷取夏綠蒂、艾蜜莉、安妮的第一個字母CEA以《CurrerEllis and Acton Bell》的男性名字出版,但是這本詩集只賣出兩本並未被世人重視。

雖然詩集失敗,夏綠蒂還是鼓勵妹妹們挑戰寫小說,依然以男性筆名將自己的《教授》、艾蜜莉的《咆哮山莊》和安妮的《阿格涅斯.葛雷》寄去出版社,不過卻屢遭拒絕,夏綠蒂不氣餒將

《簡愛》寄到倫敦的史密斯出版社,因為這本小說夏綠蒂終於受到文壇人士的認同。

還有國立台東大學兒童文學研究所所長--張子璋、國立政治大學附設實驗小學校長-劉兆文、建國中學資深國文教師及知名作家陳美儒   專文推薦,以及田耐青、李家同、吳清基、呂宗昕、林良、洪蘭、張湘君、陳藹玲、黃琴伶、蔡詩萍、林書煒等多位專家真情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