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面教養,我把孩子變乖了!

9789866616211.jpg

美國兒童心理學大師 艾倫凱茲丁(Alan E. Kazdin30年的教養心經

成功的教養,要在對的時機 用對的方法

【內容簡介】

三歲小霸王或是青春叛逆子是否讓你精神緊繃、求救無門?

你是否開始覺得自己是個失敗的父母了?

不是愛的教育錯了,而是你的方法用錯了………

 

耶魯大學慕瑟心理學教授&耶魯教養中心與兒童行為門診部主任/凱茲丁博士

打破數十年來有關亂發脾氣、隔離、處罰等教養的迷思,

並告訴你要如何使用獎勵或點數表、讚美、處罰,

才能真正有效率的改變孩子的不當行為。

 

讓孩子心甘情願改掉壞習慣,提升品格力!

美國兒童心理學大師凱茲丁的「正面教養法」專治孩子的偏差行為:

þ脾氣火爆   þ尖叫打人   þ愛講髒話    þ態度惡劣

þ頂撞師長   þ上學遲到   þ逃避功課    þ極不合群

 

有效教養的六大原則:

 

「正面思考」

鼓勵好行為取代不好的行為,在你要求孩子表現出你希望的行為時,要先說「請」;「請」遠比「馬上去做!」所產生的效果好多了。

「強化正面行為」

不斷地嘉獎好行為,每次孩子做出你所希望的行為舉止,盡可能在他身邊立即加以褒獎。

「加強練習」

用正面強化的方式,當孩子表現出這項好行為時,每次都受到獎勵。

「具體化」

把複雜的行為分解成一個個步驟,讚美孩子要專注在好的行為上,例如:「當你…的時候,真的太棒了!

「消滅不當行為」

漠視會比處罰效果好很多,對於孩子不好的行為,不要給予太多的注意,便能成功殲滅壞行為。

ABC法則」

讓孩子的行為變得可預期,要在好行為之前給予引導,並將行為分成幾個可行的步驟 當合乎你的期待出現時 要給予關注與讚美。

 

給父母的「教戰手冊」,也同時帶給孩子更廣闊的世界 !

作者簡介

艾倫‧凱茲丁(Alan E. Kazdin

耶魯大學慕瑟心理學教授,以及耶魯教養中心與兒童行為門診部主任。是二○○八年美國心理學會會長,著有多種兒童心理與行為處罰的專業書籍,在數十個國家發行。《耶魯校友雜誌》(Yale Alumni Magazine)的人物簡介中更寫到:「如果你的孩子尖叫、打人、踢人、咬人--放輕鬆,凱茲丁會幫助你找出自己的中心教養。」

不是愛的教育錯了,而是你的方法用錯了,只要徹底執行本書傳授的「正面教養法」,

導正孩子的偏差行為、改善親子關係,不用嘮叨、無須抓狂、不必打罵處罰,你就能看到孩子驚人的改變!

目錄

1. 七種有效教養的迷思

2. 父母不可不知的事情

3. 在對的時機使用對的方法:過渡期、亂發脾氣和幼兒

4. 六至十二歲的孩子:超市小霸王、上學遲到、兄弟姊妹吵架、逃避功課

5. 青春期前的孩子:態度惡劣、語言粗俗、單獨在家及其他問題

6. 處罰:教養工具書上最常被誤解、誤用及濫用的方法

7. 特殊狀況:如何帶動行為,照顧一個以上的孩子,低頻率不當行為的計畫

8. 給父母的「教戰手冊」

9. 孩子更廣闊的世界

10. 教養壓力與家庭混亂

11. 束手無策

 

定價:250 ISBN9789866616211 黑白印刷/14.8*21

l           新手父母出版副總編輯陳莉苓,可以配合媒體訪問談如何「正面教養,我把孩子變乖了!

l           若有邀訪及公關書之需求,敬請撥冗與我聯繫,感謝您的協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