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8C!發燒了?!

確實了解發燒背後須警覺的疾病,才能避免急重症的威脅

SR0043 COVER.JPG 

醫師媽媽的小兒發燒照護經 陳永綺◎著 定價:280

 

孩子發燒,是爸媽一定會碰到的緊急狀況!

兒科名醫與你分享小兒發燒經驗談,教你正確處理孩子發燒問題。

 

尹書田紀念醫院小兒科主任醫師/陳永綺,本身擁有小兒科30多年最專業的經驗,將看診時最常見的問題一一提出,並給予最實用的照顧方式以及建議。

在書中將給予讀者他最真實以及最專業的媽媽照護經:發燒會引起什麼重症?發燒的生活起居照護、發燒的飲食照顧、常見發燒的迷思、退燒藥物的解釋、降溫的物理方式等。

 

不論是新手爸爸媽媽們,或者擁有多年育兒經驗的家長們,常常面對孩子發燒都還存疑著不同的疑問:

 

◎小孩體溫升高,是不是發燒了?

l           小孩的正常體溫是幾度?怎樣才算是發燒?

l           體溫計該怎麼用?正確測量體溫的方法。

~~請見第一部份「體溫升高了」

 

◎小孩發燒了,這樣做對嗎?

l           立刻餵食退燒藥幫助孩子退燒?

l           趕緊讓孩子睡冰枕,或是讓他泡熱水澡,就可以退燒?

l           看過醫生後,溫度起伏不定,還是要再送別家急診?

~~請見第二部分「常見發燒照顧迷思」

 

◎小孩發燒了,要怎麼照顧呢?

l           幼兒發燒有三階段,不同階段照護重點不同。

l           發燒孩子的飲食大原則,以及可以減緩發燒的食材。

l           退燒藥物有哪些?什麼時候該吃?有沒有副作用?

~~請見第三部份「發燒孩子的居家照護」

 

     小孩發燒了,是什麼病引起的呢?

l           會引起發燒的疾病有哪些?輕度、中度、重度的相關疾病介紹

l           家長一定要注意的重要症狀?

l           資深兒科醫師的媽媽經

~~請見第四部份「幼兒發燒的相關疾病」

孩子真的發燒了嗎?專家教你正確測量及判斷法,不再窮著急。

孩子發燒,該使用冰枕急速退燒嗎?錯誤觀念徹底釐清。

6道陳醫師私房藥膳食譜,幫助孩子快速恢復元氣

【熱情推薦】

養育兒女的道路上並不存在捷徑,認真勤作功課,是確保幼兒健康重要的一環。找到對的、有用的資訊,將可減少您育兒時的徬徨無助。幸運的是,在陳永綺醫師的最新力作──《發燒寶寶的正確照護》一書裡,就提供給您一個簡便且正確的照顧方法,陳醫師是資深的小兒科醫師,建議父母在平時就詳加閱讀,以便在急需之時妥善運用,並減輕您的焦慮感。

陽明大學醫學院藥理教授&女人我最大客座來賓/潘懷宗博士

 

在面對發燒的照護上,陳醫師告訴我們:發燒的過程是有階段性,發燒本身並不可怕,重要的是要能找病因,對付發燒,就如同打仗一樣,真的要知己知彼、才能百燒百退。這是一本實用又必需的工具書,正確的衛教觀念,讓家長陪伴你的孩子健康快樂成長!

電視廣播節目主持人/張月麗

 

【作者簡介】

陳永綺醫師

【現職】財團法人尹書田紀念醫院小兒科主任醫師

【學經歷】

中國醫藥學院中醫系畢業,擁有中西醫執照;住院醫師期間多次前往榮總、台大醫院受訓。並遠赴美國哈佛醫學院附屬丹納法博癌症中心擔任研究員,研究血液腫瘤醫學。

之後,在台北和平醫院、中興醫院的小兒科及臨床病理科,經歷總醫師、主治醫師等過程的洗禮。現為財團法人尹書田紀念醫院小兒科主任醫師。育有二子,在面對孩子發燒問題時,和醫師先生,也會忙亂不堪,期許自己從照顧孩子的經驗中汲取經驗,當稱職的母親及兒科醫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