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解學習力 最強組合 有效提升孩子 學習力 & 專注力

確實了解孩子學習困難的原因,才能有效改善孩子學習的問題,提升學習效能!

 

簡單! 簡單易懂的圖解模式,快速了解孩子學習障礙!

實用! 解說教養守則、應對法,提供教養困境的出口!

方便! 表列判斷法及協助管道,省去自行摸索的困擾!

 

R 提升專注能力   R 專心完成課業

R 強化學習興趣   R 促使學業進步

R 建立溝通能力   R 融入團體生活

R 穩定情緒發展   R 培養自尊自信

 

 

9789866616235.jpg 

17*23/套色/128頁/定價250

 

9789866616228.jpg 

17*23/套色/128頁/定價250

孩子容易分心、總是忘東忘西。

其實,孩子不是故意調皮搗蛋、動個不停,而是注意力不集中(簡稱ADHD)。

 

孩子在閱讀、寫字、算數等方面,學不會或跟不上。

其實,孩子不是不用功,而是有學習障礙(簡稱LD)。

 

專業推薦

天主教若瑟醫院院長/宋維村

中華民國學習障礙協會理事長/劉永寧

北市立教育大學特殊教育學系助理教授吳怡慧

 

專業推薦

天主教若瑟醫院院長/宋維村

中華民國學習障礙協會理事長/劉永寧

臺北市立教育大學特殊教育學系助理教授/吳怡慧

臺安診所敦南心智發展中心副技術長/許翠端

 

本書帶領親師共同了解孩子無法專心的原因&孩子學習障礙的主因,給予孩子必要的幫助和支援,提升孩子的專注力與學習力。

 

當家長或老師遇到孩子有「注意力不集中」或者「學習障礙」這樣的狀況時,應該怎麼辦?

 

不要只注重學業成績

將教養重點放在規律作息、幫忙做家事等,藉由體驗日常生活的各種事情,培養孩子的自主力、社會力及選擇力,為將來獨立生活做好萬全準備。

不要勉強孩子唸書

不要認為在家也要讓孩子唸書,才能提升學習力,讓孩子喘口氣,將課業交給學校,在家不妨讓孩子養成自修的習慣,讓孩子快樂學習。

按部就班反覆練習

 

明確指出希望孩子必要學會的事,並訂出簡單的具體規則,待孩子反覆練習並確實做到後,再慢慢增加其他的規矩,才不會讓他們感到混亂。

給予正面的鼓勵教養

老是質疑「孩子怎麼就是學不會?」只會增加彼此的痛苦,當孩子有好的表現時,立給予具體獎勵或稱讚,藉以提高孩子的學習意願。

養成發問的習慣

養孩成子開口發問的習慣,如果對事情感到困惑,就具體說明自己的疑問,並主動惑詢問他人意見,並共同討論,一起思考決的方法。

創造選擇、思考的環境

 

製造選擇的場面,像是買衣服或鞋子,讓孩子有機會自己做出更好的選擇,並為自己的決定負責,藉以提高孩子的自主性。

學會看孩子好的一面

 

當孩子有好的表現時要予以誇讚,當孩子不如意時,更要幫助他克服,以幫助他培養自信。

改變從五分鐘開始

從基本的要求做起,再慢慢強化,如請孩子先忍耐5分鐘,如果他做到了,再延長時間。

創造易集中的環境

 

維持書桌及臥室的整齊,只放必要的文具,不放多餘的玩具,讓孩子專心學習。

 

【熱情推薦】

 

幫助孩子 了解自己

看完之後發覺這是一本很好的入門書,文字淺顯易懂,從學前開始,所會碰到的狀況、類型、產生的問題,到該如何尋求支援,及該如何教養,都有詳盡的說明,並伴有說明台灣的狀況和作法。作者將它圖表化、圖型化,加上運用QA的方式,讓讀者很容易藉著這本「軟性的工具書」,早一點注意到孩子的不同,盡早尋求協助。

─────────中華民國學習障礙協會理事長/劉永寧

 

教孩子為自己多做些什麼

在協助學障孩子成長的過程中,家長雖然不見得要懂得某一個療育技術的完整學術背景,但您必須知道有哪些資源可用、該怎麼求助、如何與專業人員配合等等,最重要的是家長必須要懂得如何跟有學習障礙的孩子互動,才能在日常生活中提供他真正需要的協助。此書出版以淺顯易懂的圖表來幫助家長認識瞭解孩子的障礙,也提供家長實用的建議,除了為孩子多做些甚麼,我們更能幫孩子學會『為他自己多做些甚麼』。

─────────臺安診所敦南心智發展中心副技術長/許翠端

 

作者簡介】

有效提升孩子學習力-圖解學習障礙──上野一彥

 

主張及早接受學習障礙支援教育的必要性,為了實現學習障礙支援教育的理想,一直積極從事學習障礙教育啟發活動;不僅曾於90年參與設立日本全國學習障礙家長會,並於92年參與創辦日本學習障礙學會,為日本的學習障礙孩童而努力。

他同時也擔任日本文部科學省「關於特殊教育現狀調查研究」等合作會議會員;及東京都「身心障礙教育改善檢討委員會」委員長、日本學習障礙學會會長、學校的心理諮詢師、特殊教育士(學習障礙、注意力缺失過動症等)的總監。【現職】現為東京學藝大學教授。

 

有效提升孩子專注力-圖解注意力不集中──市川宏伸

 

市川宏伸醫學博士是日本自閉症協會的理事,也是一名孤獨症患者的父親。曾監修《兒童心理疾病了解手冊》(講談社),監譯《ADHD注意力缺失/過動症──給父母和專家的指導書》(東京書籍),編著《臨床者想知道的「兒童精神科」》(醫學書院)、《您不可不知的兒童心理照護》(永井書店),著有《青春期的心理疾病》(主婦之友社)等。【現職】現為東京都立梅丘醫院院長。

 

 

解決孩子的學習難題,需各要家長與老師一起努力!

全省各大書店門市皆有販售!

博客來網路書店

誠品網路書店

金石堂網路書店

三民網路書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