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幼教老師的教養魔法-

9789866616242.jpg  

規格14.8*21/黑白/膠裝/定價:250

 

 

「多數父母不了解,撫養快樂、健康和成功的孩子是門科學,老師們花了幾年時間學習這門學問,研發他們的技巧,但是鮮少有父母親從這種專業知識中受益。霍娃太太和萊絲老師從多年來教導與照顧孩子的經驗,撰寫這本淺顯易懂而且非常實用的書籍,每位父母都能從中找出寶貴的訣竅,幫助他們的教養工作更為輕鬆也更為有趣。」                           --勞倫斯‧莎碧羅(Lawarence E. Shapiro)哲學博士《兒童的語言密碼》(The Secret Language of Children)作者

 

嚴選全美11位最優秀幼教老師的高效率教養秘訣,讓你輕鬆教出自信、有禮、守秩序的好小孩!

不需要用具、不需要訓練、不需要準備,只要你學會運用,幼教老師的魔法語句、學校的魔法鐘聲,就可以使孩子在家像在學校一樣乖巧、聽話,你會發現教出小紳士、小淑女一點都不難。

 

優秀的幼稚園的老師到底有什麼魔法?

 

好的幼教老師不只是叫孩子乖乖聽話、守秩序,成為一個規矩聽話的乖寶寶!

好的幼教方法必須能配合孩子的成長步調,使用一些方法來幫助孩子成長。

 

‧教孩子把鞋子排好,是在幫助他的眼睛發展閱讀所需要的從左到右的掃視能力。

‧幫助孩子把玩具收進桶子或籃子裡,是在幫助他發展閱讀所需的文字視覺記憶的技巧。

‧按照行事曆或計劃表進行,可以培養孩子時間觀念的基礎。

‧讓孩子擺餐具,是在提供空間認知所需要的、建立日後數學方面加法與減法的問題。

 

 

~幼稚園老師的教養魔法~老師的魔法語句、魔法鐘聲,幫你搞定家中的36歲難纏小孩!

有效使用肢體語言

「戴上象耳朵的時間到了!」並將手指放在耳朵上面彎起來,效果遠比大喊:「聽我說」好。

目標明確而有步驟

「跟別人要求某樣東西時一定要說『請』,接受別人的東西時一定要說謝謝」。清楚告訴孩子你所期待的行為。

避免給孩子選擇權

「我們準備出門,請穿上你的外套和鞋子。」

會比:「你可以穿上外套嗎?我們準備要去商店了。」來得清楚些。

巧妙運用時間制約

將電子鬧鐘設定為兩分鐘,並在出門前告訴孩子:「在鈴聲響完前,我們必須進入車子。」

會比一直吼叫:「快一點」有效。

從遊戲中學習人際

「你們認為老鼠家族會怎麼打掃牠們的鼠洞?」用好玩的打掃遊戲讓孩子自然學習互助合作、樂於整理環境。

引導孩子遵守規矩

跟孩子說:「我數到三,你最好乖乖刷牙,否則就得罰站。」

不如說:「過來!跟著媽媽,我們一起去刷牙」確保由你掌控局面。

 

 

優秀的幼稚園老師們每天在教室中使用的方法,並解釋這些方法背後的訣竅。不管家裡有幾個學齡前小孩及幼兒,都可以使用這些技巧。

 

【幼教魔法老師推薦】

 

用對方法,養兒育女可以輕鬆又有效率

《幼教老師的教養魔法》一書彙整出幼兒腦部學習發展上的特質,完整的幼兒發展理論、各類純熟的教學技法、無數實務觀察和互動經驗,擁有所有父母們最渴望的法寶,就像一部部活生生的超實用育兒寶典。父母須清楚教養幼兒無法速成,務必以身作則且秉持堅定的態度,循序漸進按步驟一一反覆叮嚀、練習,最終才能達成預定的目標。                                               -- 陳巧芳/ 巧可麗教育機構教務督導

 

幼教工作是一個自我「重生」的歷程!

幼教老師的教養魔法》一書中,作者以實例出發,並提供許多有趣又簡易的活動供教師或家長應用,在實用的角度中,更點出許多重要的幼教理論基礎,透過書中鋪陳,讀者更能了解孩子的發展,在引導孩子的過程中也更能符合孩子的需求。本書不僅對教育工作者不可或缺,對為人父母者也是一本必備的教養工具書!                                    -- 藍天鳳 /快樂瑪麗安美語教學機構創辦人暨總經理   

 

提供適齡、具體有用的引導方法

了解幼兒的想法,幼兒遊戲及學習的模式,以及如何根據幼兒發展為基礎,設計適齡的各類型學習活動,並且提供父母多種具體有用的引導方法。本書作者麗莎.霍娃及瓊安.萊絲運用將嚴肅的教育理論及技巧,編寫成這本容易閱讀又實用的教養手冊。相信必定可以幫助父母親更能掌握幼兒的成長,享受親子互動的美好時光並且提供孩子最大的幫助。-- 羅文喬/輔仁大學兒童與家庭醫學系講師

 

【本書課程綱要】

幼稚園老師的神奇法寶,在家裡也適用!十堂魔法課是幫助孩子在家聽話、主動學習並樂意配合的實用又好玩的方法。

 

第一課  了解孩子的身心發展

第二課  建立自己的教養風格

第三課  幫助孩子聽話及遵守指示

第四課  打造一個適合孩子居住的家

第五課  運用時間表妥善規畫時間

第六課  明定規矩並善加利用

第七課  培養孩子處理衝突與情緒的能力

第八課  玩遊戲孩子最重要的「工作」

第九課  培養家庭觀與團體意識

第十課  下一步:當孩子成長、改變時

 

【作者】

麗莎‧霍娃Lisa Holewa

為得獎記者,她發表於美聯社的文章,出現在世界各地的報紙,同時也撰寫有關教養和教育方面的作品。

她育有三名子女,當她最大的女兒開始就讀幼稚園時,她心中就已經開始構思要將「幼稚園老師的教養秘訣」整理出版。

瓊安‧萊絲 Joan Rice

擔任幼稚園老師十五年以上,為資深幼教老師,曾被美國知名的「貝蒂‧布林兒童博物館」提名為年度最佳老師,育有兩個女兒。

她具有神奇的魔力,能讓一群在家不肯好好穿衣、刷牙、挑食的孩子,在幼稚園中樂於守規矩、幫忙打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