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全球天文年邀請爸爸媽媽拿起望遠鏡,陪孩子一同探索星空奧秘!

9789866616273.jpg   

SH0057《為什麼一星期有七天?》

14.8*21/黑白/定價250元

隨書更附贈太陽系行星彩圖+四季星空彩圖 

※-超輕量小雙統望遠鏡-讀者獨享限量送※Vixen Joyful M8x21 超輕量小雙筒望遠鏡 .jpg

<剪下書籍折口截角寄回新手父母出版,即日起至2009/09/30止(以郵戳為憑)參加抽獎活動>

<2009/10/09將公佈得獎名單於新手父母部落格上> 

故事從一位天文學家/烏爾里希.沃克送給他正準備要上小學的女兒/史黛拉第一個禮物-就是一副望遠鏡,這樣史黛拉就能在夜空中尋找她的專屬星星了。

 

第一次史黛拉誤把望遠鏡反過來看,所有事物全都變得好小好小,甚至比放大效果還要驚奇!接著,等到晚上月亮升起觀賞一輪清澈的半滿月時,光與影之間的曲線、坑坑洞洞的表面上使得望遠鏡中的月亮從一個平的光盤變成了銀色的球,這!就是月亮。從此她知道,月亮是一個巨大、繞著地球飛行的球。

 

帶孩子上宇宙,你也可以是專家!

 

為什麼一星期有七天?

星星一秒鐘可以跑多快?

太空人會不會從月球上掉下來?

為什麼到了晚上天空就變黑?

有外星人和外星文明嗎?

哪一顆星比太陽亮兩千倍?

 

當孩子開口問到天空以外的世界,你該怎麼回答?!這位天文學家爸爸告訴他的女兒:

地心吸引力是天空的黏膠,把宇宙黏在一起。它將我們牢牢固定在地球的地面上,強迫月球在一個軌道上繞地球而行,又把太陽固定在銀河系裡。(第61頁)

月球像一塊磁鐵,這種磁力叫做重力,重力將我們固定在我們所站立的天體上面,所以太空人不會從月球跌下來,因為月球吸住了他們。(第79頁)

 

【精采重點搶先看】

1.紅色和藍色的恆星,哪一個比較熱?

2.可以保存五億年的鍍金唱片上儲存著什麼東西?

3.要怎麼找到北極星?

4.是誰第一個發現太陽在行星系統的中心?

5.麥哲倫星雲究竟是不是雲?

(請參考第一、二章)

 

6.為什麼是三維空間,而不是五或十維空間?

7.透過蟲洞做太空飛行後,回得來嗎?

8.為什麼會有「日全食」?

9.為什麼我們感覺不到地球的自轉?

10.為什麼金星是太陽系中最熾熱的行星?

(請參考第三、四章)

 

【本書特色】

培養孩子的觀察及想像力 引發孩子對於星空的探索能力,加強自然科學觀念。
快速查找的天文知識
依照四季時序,解答關於星空的65個常見問題。
符合自然與生活科技領域
包含太陽、月亮和恆星知識,並增強星象觀察能力。
增進親子共讀時光
由專業的天文學家,以父親的角色為女兒解答天文知識。
培養孩子的天文興趣
 從簡明易懂的對話中,讓孩子成為小小天文家。
參加天文科學營的好幫手
 增加天文素養,參與天文活動變得更有趣。
家庭與學校珍藏的天文書籍
由天文學家以淺顯易懂的方式敍述基礎天文知識。


【作者簡介】

烏爾里希.沃克(Ulrich Woelk)

生於一九六○年,在杜賓根大學主修物理,一九九一年獲得柏林工業大學博士學位,並在那兒的天文學暨天文物理研究所擔任理論天文物理學家至一九九五年,研究重點為雙星。

現在是作家,住在柏林,已婚,有一個女兒。第一本小說《自由運行》(Freigang)獲得一九九○年觀點文學獎(Aspekte-Literaturpreis)。其他小說計有《一對兒》(Liebespaar, 2001),《最後的想像》(Die letzte Vorstellung, 2002),《天文學家之寂寞》(Die Einsamkeit des Astronomen, 2005)。 

【熱情推薦】

「如果我們搭著火箭一直往前飛會發生什麼事?宇宙是不是在盡頭有一堵牆?那牆後面是什麼?」這類的問題不但超過了小朋友,其實也超過了成年人的想像能力。但是他讓我們和孩子連結在一起,而不是把我們分開。所以這樣的問題 ── 我相信 ── 無論如何要被收錄到這一本關於小孩、父母、以及宇宙的書中。-----本書作者/烏爾里希.沃克(Ulrich Woelk)

 

今年~西元2009年,為義大利著名的天文學家伽利略,從1609年首先將望遠鏡朝向天空,開啟了觀察宇宙、一窺星辰奧祕的四百週年,因此國際天文聯合會特別將今年定為「全球天文年」。衷心的希望這本《為什麼一星期有七天?》,能引領更多的小朋友熱愛天文、喜歡觀星,未來造就出更多台灣本土「下一代的伽利略」。大人小孩一起探討「宇宙如何誕生?」、「恒星如何演進?」、「太陽會不會爆炸?」、「地球有沒有末日?」、「什麼是黑洞?」、「真有外星人嗎?」。----台北市天文協會理事長/陳正鵬

 

這個宇宙相當的大,是可以容許大家對同一件事有很多不同的看法與想法,所以您完全可以根據自己的經驗去解讀這個它,建立起自己的一個宇宙想法。不論您是哪方面的達人,本書展現出兩個重要的教育孩子的習慣,一個容許孩子保有自己對於這個世界的認知與解釋。當您試著透過談話去引導孩子瞭解「專家」的說法,而孩子還是無法理解或接受時,就繼續容許他保有自己的想法。另一個就是「引導」孩子去發現答案,而不是「教導」孩子答案是什麼。透過這一連串的引導、對話,讓孩子對事物保持探索的興趣,以及養成自我學習的能力,才是父母留給孩子一生中最彌足珍貴資產。-----嘉義市蘭潭國小教師/黃傅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