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本能改變孩子一生的書! 

這本書能使您更愛您的孩子,讓您從中學會真正的愛,真正的教育。 

9789866616440.JPG  

 

《愛和自由》 

 

 

千萬家長心目中的【育兒聖經】 

 

兒童教育權威與兒童心理專家

孫瑞雪◎著

中國千萬家長心目中的

「育兒百寶箱」

 

14.8*21公分/部分彩色/定價:280

 

◆超過30萬個家長,讀過這本書,並從中學會真正的愛,真正的教育。 

◆連續四年,穩居中國最大網路書店當當網【家教圖書類】銷售前三名! 

◆中國大陸最受歡迎的親子網站如搖籃網、新浪,將孫老師的教育理念奉爲『育兒聖經』。 

 

我們一生能夠給孩子的就是自由 

【可以給孩子什麼愛?】

 

孩子幫助我們學會什麼是愛,

他們喚醒了父母生命深處的愛!

・愛孩子,表現在點點滴滴的生活中。

・愛孩子,讓他成為他自己。

・愛孩子,就關心孩子的成長。

【可以給孩子什麼自由?】

 

自由,是讓孩子做自己的主人!

自由,讓孩子成為自我實踐的人。

・自由,讓孩子從環境中選擇吸引他的事物。

・自由,在孩子想安靜的時候不受打擾。

・自由,讓孩子發現問題、想出辦法與計策。

 

(當這本書)幫助父母真正瞭解孩子、給孩子帶來幸福時,他們的感激和欣喜便油然而生,這就是《愛和自由》這本書,在家長間不斷口碑相傳,在網路上不斷發酵流傳的秘密!

 

P3.JPG  

 

給孩子最好的照顧就是關心與陪伴,以及尊重他。

身為一個孩子應該去嘗試、認識這個世界的自由!

在愛中長大的孩子,肯定快樂、堅強、充滿創造力和勇氣。

擁有這樣的孩子,幸福會像空氣一樣散播給身邊所有的人。

 

 【目錄】

序章:我們到底給了孩子什麼樣的愛?

第一章:孩子帶著什麼來到這個世界?

第二章:孩子認識世界的第一步

第三章:創造力來自哪裡?

第四章:孩子必須自己感覺

第五章:不同品質的心理和智力

第六章:為什麼孩子喜歡重複做一件事?

第七章:兒童心智發展的內在過程

第八章:感覺訓練—兒童智力發展的唯一途徑

第九章:愛是土壤,愛是陽光,愛是兒童的一切

第十章:從愛走向獨立

第十一章:教孩子可能就是奴役孩子

 

第十二章:應該怎樣理解孩子?

第十三章:自由與紀律

第十四章:放下陳舊落後的教育經驗,走向理解的愛

第十五章:發展心智與掌握知識

第十六章:「愛和自由」的教育意義

第十七章:因為有愛而願意順從,因為有意志而能夠順從

第十八章:孩子達到順從的三個階段

第十九章:孩子的優秀品格如何形成

第二十章:怎樣努力才能為孩子創造好環境?

第二十一章:關於「吃」的心理和心理問題

第二十二章:孩子的問題出在哪兒?

 

 

【作者簡介】

孫瑞雪

致力推廣蒙特梭利教育,並將其引入中國,被譽為中國蒙特梭利教育第一人。也被譽稱是「中國千萬家長心目中的『育兒百寶箱』。

◆著名的教育家與兒童心理專家;是「愛和自由」、「規則和平等」教育精神的倡導人。

◆中國第一所蒙特梭利國際學校創辦人,在國內外幼稚教育界頗具聲望。

◆歷年來被中央電視台CCTV、人民日報等中國暨國外各大媒體競相報導與訪問。也是首屆中國教育創新論壇上,全國幼兒教育領域唯一的大會發言人。

 

多年來應邀到IBM公司北京總部、中國工商銀行,《廣州日報》和北京、昆明、西安、鄭州、石家莊、武漢、蘭州等地機構邀請進行育兒講座。改變千萬家長的育兒觀,更改變了千萬個孩子的人生!

 

 

【內文連載】

給孩子什麼樣的愛?

 

愛不是我們頭腦中產生的一個想法。比如,所有的父母都會如此認為:沒有父母不愛自己的孩子,我是愛我孩子的。我們把所有的做法都冠之以一個名稱,就是「我是愛我的孩子的」,但是我們看到的結果是,這個孩子身上沒有愛

問題的關鍵在哪裡? 中間發生了什麼?

問題就在於,成人和孩子的距離相差得太遠了。

 

所有的父母都認為自己是在給孩子愛。

孩子考試沒考好,你會這樣說:「你怎麼才考六十分?你怎麼這麼不爭氣!你天天玩遊戲,這樣能考好嗎?」「你丟人不丟人……」

 

你是否和孩子一起坐下說:「媽媽和你一起看看問題出在哪裡?」是概念不清?是思路不清?是孩子的認知年齡不到學這些的時候?是老師的問題?還是孩子尚未到抽象思維的時候?還是心理年齡不到?等等。

 

但父母什麼都不想知道,只知道一點:「孩子不好。」

 

之後,父母轉過身對別人說:「我這樣說他是基於愛,我愛他,我為他著想才會這樣說他,為這個孩子我操心得不得了。 」這個道理很充足,只在父母的角度上充足。

但這樣說的結果是,孩子不會聽的,他會指責、埋怨。孩子的心態是:「你不是不讓我玩嗎?我偏要玩;你不是讓我學習嗎?我偏不學習。」孩子甚至自己都不知道自己的潛意識是這樣牴觸的,但最終結果就是這樣。絕大多數的父母都是這樣導致了孩子的問題的。

 

如果我們試著從孩子的角度來對比著審視自己,孩子會幫助我們學會什麼是愛。孩子將會幫助我們改變以往的生存狀態。

 

【讀者迴響】

看完這本書的第一感覺是,幸虧我在兒子1歲半時看到這本書,感覺給我好好地洗了一下腦,自己在教育方面的確還有很多需要重新學習的地方,接下來我又看了很多育兒方面的書,孩子6歲之前太重要了。                                   ——蘇筠康

 

看書時,邊看邊自責,為什麼沒有早點開始看這本書,書中說的教育是適合孩子0-6歲之間的心路歷程,我的孩子剛上小學,不知道現在開始做還來得及嗎?特別推薦0-6歲孩子的家長看,越早越好。                                  ——溫州市 ivycdy

 

發現本書後,我瘋狂愛上這本書,前後不知看了多少遍。它把我的愛喚醒,我的整個身體都開始變得柔軟,我開始包容我身邊的一切。我的小孩4歲了,在愛和自由中長大的孩子,非常有靈性,所以我要感謝這本書,感謝作者!               ——小鹿媽媽

 

 

【感動推薦】

 

在人的一生中,拿出六年給孩子,並通過孩子發展自己,是最有價值的。」

愛是即時的陪伴,孩子的成長只有一次,時間過去了,就不可能再回來。珍惜孩子零至六歲這段黃金時期,陪伴孩子,同時也透過孩子尋求自我成長,這是人生中意義非凡的事。孫瑞雪女士語重心長的告訴我們:「許多媽媽為沒能做到這一點而後悔!」如果您和我一樣,家中有學齡前的孩子;如果您對孩子的一些言行感到不解與困惑;如果您希望更加了解幼兒的心理,並用正確、恰當的方式對待、教養孩子,邀請您細讀孫瑞雪女士的這本書,您將從中獲悉許多蒙特梭利教育的原則與方法,而給孩子「愛」和「自由」,是其中最為重要的關鍵。給孩子巨大的愛、寬容和理解,並讓孩子完全自由地聽從內心的驅動去做事,我們的孩子將得到美好的發展,成為一個心理健全、品格完善的人。讓我們一同為後代的教育做努力並留下貢獻吧!                 

                                                     ~~水瓶面面/第五屆全球華文部落格大獎作家

 

周慧婷/城邦文化藝術基金會執行長

金惟純/商業周刊榮譽創辦人

盧蘇偉/板橋法院少年保護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