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碼遊戲爸爸、媽媽或老師,可以進行列印給小朋友試玩喔-

利用簡單的圖案與數字,請孩子解碼找出答案,不僅訓練專注力,還能教孩子許多解題技巧,提升孩子解決問題的能力!

 

小朋友應該怎麼玩?

每一個圖案都代表著一個數字或文字,先請孩子試著記憶前5 個圖案與文字間的轉換,接著才記後面的部分。接著讓孩子嘗試作答第一題,確認孩子了解題目的意思與解答技巧,接著再讓孩子循序漸進完成所有題目。剛開始的時候,孩子容易被圖案所吸引,因此可以把孩子尚未作答的題目用白紙遮住,以免孩子因為過多題目而無法專心作答。


進行這個遊戲的時候,有些小朋友會問到為什麼 「●= 0」 、「◆= 4」除了讚賞小朋友的觀察力外,可以藉此教導小朋友認識「遊戲規則」,以及「遵守規則」的重要性。練習時,也可以訓練孩子的聯想力與記憶力,例如 ● 是個圓形,所以代表的是「0」,而 ◆ 有四個角,所以是「4」。


而隨著題目的難度增加,圖形之間的相似度也會提高,同時也混合了各類文字與數字,如果小朋友的細微觀察力不佳,可能容易搞混,爸媽可以給小朋友小小作答技巧,像是先把文字歸類記憶,再記數字類的圖案;或是找出圖案的特徵協助記憶與辨別。

 

遊戲1:編碼遊戲-請依照題目所對照的圖案,寫出排列圖案的正確編碼-

編碼遊戲12題目.jpg  
(小提示:可以依虛線將題目遮起來,記憶題目後再作答。)
解答就在最下 方............

 

 

 

遊戲2:編碼遊戲-請依照題目所對照的圖案,寫出排列圖案的正確編碼

 

編碼遊戲16題目.jpg
(小提示:可以依虛線將題目遮起來,記憶題目後再作答。)解答就在最下 方............

 

 

 可以玩出什麼能力?

「編碼遊戲」是利用圖案、文字、及符號的互換,讓小朋友在這過程中訓練觀察力、反應力及記憶能力,這些能力提升之後,專注力表現的品質就會提高,在學習上作答速度及正確率也跟著提升。

不論圖案、數字、數學符號、英文字母或注音符號,小朋友如果還不了解其名稱或含意,爸媽也不用太在意,只要能在彼此之間互換即可,例如,知道「◆= 0」、「●= 4」等,等到注意力提升了,孩子學習文字、數字的能力也會變得更優秀。

 

 

 

 

 

 

 

公布解答:

遊戲1:編碼遊戲 

編碼遊戲12解答.jpg

遊戲2:編碼遊戲

編碼遊戲16解答.jpg

小朋友找到了嗎?

給爸爸媽媽的話:

當孩子做錯不要立即給予責備。應適當陪著孩子參與遊戲過程,盡力引導,讓孩子從中學習。

但若孩子遊戲速度較快,也別忘記給予嘉獎或鼓勵,讓孩子獲得成就及自信,加強學習意願。

 

 

 

還想玩更多嗎?各大書局皆 有販售喔!

9789866616303-1.jpg 5分鐘 玩出專注力》家長必讀

9789866616389-1.jpg5分鐘 玩出專注力遊戲書1》適完年齡2-5歲孩童

9789866616402-1.jpg 5分鐘 玩出專注力遊戲書2》適完年齡5-7歲孩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