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家長及老師,對於孩子的英文學習……你曾有出現過下列困擾嗎?

 

不用出國學也可以英文響叮噹?

在家就可營造學英文的環境?

孩子學英文有沒有遇到瓶頸? 

教孩子把英文學好的祕訣? 

 

其實,不管你的英文程度高低,每個父母都可以成為孩子英語學習的重要推手!

 

現任廣福國小英文老師-孫美玲,因小時候的家境較差,所以很能體會別人想學好英文又沒有方法的窘境。作者/孫美玲老師累積十多年的教學經驗,把自己親身用在孩子和學生身上有效、有趣的英文學習方式匯集在這本書中,希望提供給所有關心孩子英文學習的父母參考,讓大家能在家裡也能創造學習英文的環境、改善孩子的學習模式、提升孩子對於學習英文的興趣,並促進親子間更親密的互動。只要您願意多付出一些時間陪伴孩子,參考本書中適合自己的建議做法,任何人都可以幫助自己的孩子在英文學習方面更上一層樓!


9789866616488.jpg

 

《不一樣的英文課》

孫美玲 Ivory老師◎著

 

如何讓孩子喜歡上英文課? 

如何擴充孩子的英文字庫? 

音標、文法可以不要學嗎? 

如何讓孩子開口說英文? 

 

※孫美玲老師分享讓孩子英文大幅提升的秘訣※

ISBN:978986661648814.8*21公分/套色印刷/定價:250

 

西元2000年時,全球約有十億人在學習英語,但是到了今年的時候,這個數字將已增加一倍;也就是說,現今全球有三分之一的人口在學英語,英語將成為真正的世界語言!

 

英文是目前最強勢的國際語言,將來也肯定還是!

 

【本書特色】

學習英文三大致勝關鍵:

強烈學習動機

讓孩子覺得英文真的很有趣又不難,而且在生活中常會使用得到。

生活英文教室

孩子下課後回到家,讓英文充滿生活,讓英文在生活中變有

趣。一旦英文融合成生活中的一部分,就是在學習英文的路

上跨出大一大步!

良好學習策略

學好英文不能一步登天需要一步腳印的慢慢累積,但是正確

的方法或策略,可以幫助孩子加快累積的速度。

長久學習毅力

孩子需要來自父母不斷的關懷和支持,因為學習是只有起點

而沒有終點的,因此需要很大的毅力與續航力。

正確學習觀念

觀念決定態度,態度決定作法。清楚自己的學習英文的理

由、用途,會讓你更加順利有效的學習。

 

 【作者簡介】

孫美玲

1971年生,陽明醫學大學護理系畢業,從小就非常熱衷學習英文,目前擔任土城國小的專職英文老師。育有三名子女,在孫老師的教養之下,每一個都是可以跟外國朋友流暢對談的小小英文高手喔!

 

孫老師小時候的家境並不好,所以她很能體會別人想學好英文又沒有方法的窘境。因此特別整理了這些年來她自學,以及教養子女學習英文的方法成書,讓每個爸爸媽媽在家就有機會可以協助小朋友們把英文學好。


【經歷】

◇教育部主辦全國大專盃英語即席演講第三名

◇政治大學主辦大專盃中英文對譯佳作

◇台視文化部醫學保健叢書筆譯

◇教育部培訓國小英語師資班結業

◇台北縣政府招待外賓隨行翻譯

◇中華民國龍舟協會翻譯人員

◇博新高中線上英語學習網編輯老師

◇台北縣政府主辦英語正音班結業


 

【真情推薦】

當別人為了學習第二語言感到反感、甚至憂慮時,我卻感受不到這重要的外來語對我來說和母語有何差別?早對它習以為常、深植在心中,就像學習中文一樣。我們還小的時候,媽媽總會和我們玩一些遊戲,不同的是我們會在遊戲中儘量用所會的英文單字,開心的和媽媽從遊戲中學習英文。玩樂的同時,我們就自然的記下不少英文單字,以及句子的構造。這習慣成了我們未來超越他人、搶先得分的優點,我們贏在起跑點,因為這項必要的語言早在十年前融入了我們的生活。

這要感謝媽媽努力打造的環境,在這樣的教育環境才能創造出這樣的我們。也希望這本書能幫其他人找出學習的路,不再為英文苦惱或感覺找不到學習英文的方法。                                                                                     ───────徐安琪,姊姊,國二

 

據我所知,補習班都只會發一疊疊的作業給你寫並定時考單字。到我三年級時,媽媽會叫我把她所訂的英文雜誌中的文章讀過一遍並且概述一遍。做久了之後,我發現這對我的對話能力有所幫助:雖然做這項作業很辛苦又費時,但換來的助益使它變的值得。我邊做邊常抱怨做這些作業太辛苦,直到了今年,媽媽去考研究所,並成為榜首,我才恍然大悟,原來這些訓練可以造就一位榜首!

我經常聽到同學抱怨補習班英文太難,我好奇的看了看。這不是我一年級的程度嗎?原來這些英文訓練使我的程度超前。如果媽媽沒在我每次想放棄英文時鼓勵我,並提醒我之前的努力成果,我可能無法造就今天的成果。                           ───────徐兆岡,哥哥,小六

 

有一次,我和媽媽看到很多螞蟻,媽媽就告訴我螞蟻是很有義氣的小昆蟲,看到了食物不會自己自私的停下來馬上吃掉,反而會趕快去通知同伴。雖然它們很小,卻很偉大。她告訴我說:“Its not about the size; Its about the mind!”這句話也讓我想到,我的媽媽雖然不高,但是她是我的心裡很偉大的人!

我會用英文做卡片給媽媽來表達我對媽媽的愛,編一些英文小故事給媽媽聽,這樣也可以順便學一些我不會的句子。我覺得學英文真的好有趣喔!最後,我想告訴各位小朋友們做造句練習和看英文書可以讓自己的英文變得很棒喲!       ───────徐維君,妹妹,小二

 

給人魚吃,不如教人釣魚!

作者分享了她教導自己三個孩子英語的實例,無論說、聽、讀、寫,都有縝密的思考與循序漸進的方法,並融入日常生活中,具體而生動,很具參考價值。讀者可以加入自己的情境與背景,再靈活運用。

在「如何擴充英文字庫」、「如何善用英文雜誌」等章節裏,作者更一一披露了多年的秘笈心法,真讓我有「相見恨晚」之感。我印象很深刻的是,在「為何要學音標」的章節中,作者主張孩子需要同時學習自然發音法與KK音標。因為,「對非英語系國家的學生而言,音標學習具有指標性的意義與功能,可幫助我們快速唸出生字,也讓人能看懂字典中的音標,不致因擔心發音而不敢說英語。」這也釐清了坊間不同流派爭論的疑點。

最好的學習英文方式是:先會使用這種語言,作相當程度的溝通,再開始文法的規則。也就是說:對於文法,要先知其然,再知其所以然。作者還不忘提醒為人父母者:「孩子的課業壓力會越來越大,訓練一開始應該以量取勝,之後則是質重於量。」我認為這是非常實際而貼心的叮嚀。有句俗話說:「給人魚吃,不如教人釣魚。」很高興看到這本書的出版,也感謝作者教我們這麼多種「釣魚」的方法。

學習,永遠不嫌晚,就從現在開始吧!                                                                                                           ───────台中市長/胡志強

 

台北縣廣福國小校長/黃春榮

空中英語雜誌創辦人/彭蒙惠

台北市天母國小校長/王慧珠

台北縣裕德雙語小學校長/黃三吉


【本書目錄】

Part 1爸爸媽媽必須知道的事

一、有關學英文的迷思

二、所有的父母都能幫助孩子英文進步

三、你的孩子為什麼不喜歡英文課?

四、你的孩子英文夠好嗎?

五、學英文不能只學語文本身

六、該送孩子去補習班嗎?

Part 2 大手牽小手,英文向前走

一、先聽說,後讀寫

二、豎起你的耳朵聽英文

三、閱讀,悅讀

四、怎樣讓孩子開口說英文?

五、寫作慢慢來

六、英文雜誌--小兵立大功

七、行動英文派

八、情境佈置的神奇功效

九、遊戲加英文等於快樂多多

十、點燃孩子的求知慾

Part 3 讓英文功力大幅提升的秘密

一、為何要學音標?

二、如何擴充英文字庫?

三、文法可以不學嗎?

Part 4 其實英語一點也不難

家中也可以是英語學習的好環境

一、寫給家長們

二、寫給教育工作者

三、寫給孩子們

特別收錄 Ivory老師的英文百寶箱

 

 

《不一樣的英文課》,每位家長都可以創造屬於跟孩子不一樣的英文課。


全省各大書店,強烈販售中

博客來網路書店

金石堂網路書店

誠品網路書店

城邦讀書花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