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父母親們,
       不管你認為自己是自由主義、放任主義、管教主義,左派、右派或中間路線的父母,也不管你是不是贊同這本書熱烈擁護的觀點,請閱讀這本書。如果,你從來不曾深思父母的角色,或別人、別的文化的人怎樣的看待教養的議題,讀這本書,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獲。

  英美的學者型作家真的很厲害,寫一個題目,都會認真的蒐集資料、強調脈絡邏輯,把意見表達的非常清楚,也很有說服力。這樣的著作,比起單純的教養叢書,更帶有一份閱讀的樂趣。

  所以,不要只是想要在一本書裡,尋找到所有親子相處和教養的答案,沒有誰能真的教你怎樣教養孩子,如果你這樣的想,更應該讀這本書,作者一直苦口婆心告訴讀者的就是,父母要負起管教責任,別再只丟給學校、教育體制或專家。

  教養這條路,有時寂寞,有時吵鬧;有時失望,有時美好。讀到有這麼多父母分享過同樣的心事,有時,就已是一本書所能提供的,最美好的事。

-----親職教育專家 / 呂政達

 

 

 

出版小編後記:

市面上教養書籍百百種,不見得哪一種就是特定有效的教養法則。

唯有透過專家的分析,個案的經驗分享,再吸收轉化成為自我家庭的教養心經。才是專屬於你的一本教養法則。


正如親職教育專家/呂政達所述:教養這條路,有時寂寞,有時吵鬧;有時失望,有時美好。讀到有這麼多父母分享過同樣的心事,有時,就已是一本書所能提供的,最美好的事。

 

而其中過程,才是父母親想起與孩子相處時最美好的回憶了......

 

 

 

 延伸閱讀

管教,要掌握鬆緊

愛孩子,就是要管教

史賓賽的快樂教育

愛和自由

掌握孩子的學習黃金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