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好媳婦的懷孕育兒幸福快樂經

接連生兩胎的藝人/佩甄分享產後瘦身、母乳哺育技巧

 

在今年母親節前夕時,曾有一份民調顯示:媽媽不幸福指數高達54.9%;其中更高達87.3的女性沒有生育意願。主要原因來自:心理因素、經濟壓力,其次則是教育。種種因素造成台灣女性對懷孕生子,感到畏懼。因此政府也積極努力提出各項補助及獎勵促進生育。

 

今天,同屬經紀公司藝人/柯以柔,近日趕搭百年結婚潮,今天也到場獻上鮮花祝福新書熱賣,而佩甄更以過來人身分回贈新書及娃娃做為謝禮,將台灣好媳婦形象傳承。彼此祝福外,更期許以柔將此視為懷孕聖經,努力增產報國。

IMG_1129.JPG   

IMG_1138.JPG  

 

婦產科醫生:生育第一胎,產後憂鬱症高危險群

超高人氣藝人也是台灣ㄟ好媳婦俏媽咪/佩甄就在她最近出版的新書《佩甄懷孕育兒快樂經》提及2008年懷第一胎/B寶妹後曾罹患產後憂鬱症,原因在於產後身體虛弱,並因過於在乎親朋好友的育兒意見造成心理極大壓力,因而常出現情緒低落、沮喪、睡不好、食慾不振等憂鬱症狀,直至家人的支持、充分的休息及適量運動才減緩上述憂鬱症狀。而專業婦產科醫師則建議家屬應給予充分的心理支持、適時的援助,讓產婦於產後三天擁有充足的睡眠和休息,如此能有助於內分泌的早日恢復正常,降低產後憂鬱症發生的機率。

 

對此,佩甄更於新書中語重心長的表示:『經營家庭、懷孕生子都是幸福的事,身為女性朋友們應該要常保快樂的心,才能享受生活中的瑣碎細節、才能擁抱婚姻中的小瑕疵、更能永續經營幸福的家庭。』

 

新世代媽媽,學習愛自己

此外,現代女性多為職業婦女,該如何於工作中補充孕期所需營養、產後快速瘦身、有效哺育母乳更是身為女性孕育下一代時最在乎的問題。

 

而佩甄也推薦產婦利用現成滴雞精搭配月子餐來恢復產後元氣;再建議利用自製精力湯增加對腸胃道的清潔,也平衡月子餐所提供的燥熱特性。另外,在政府大力鼓吹母乳哺育下,生了兩胎的佩甄與兩個孩子有更親密又甜美的親子接觸。

其實起初佩甄也曾經歷乳腺炎、心理障礙,但透過學習及改善,先以溫熱敷及適度按摩、後以正確的哺育姿勢,熟能生巧後也能成為湧泉。針對剖腹產的婦女佩甄分享她以臥姿哺餵,最舒適也最不易觸碰到產後傷口,一樣能讓寶寶吸吮到最珍貴的乳汁,同時也能減低罹患乳癌的機率!

另外,佩甄也傳授她藉由游泳、仰臥起坐、大腿外伸等省錢方法在產後快速達到緊實肚皮、臀部及腿部,恢復苗條身材,輕鬆回到工作崗位。

 

除了恢復身材與體力外,還需應付難搞的新生兒,佩甄也提供在兩胎過程中所摸索出的輕鬆育兒法:先透過觀察,確認寶寶哭鬧原因,再進行安撫;而也建議避免爸媽因夜間餵奶造成睡眠不足、情緒不佳等問題,適時改變寶寶進食時間及分量,如此一來寶寶也能一覺到天亮,爸媽也能輕鬆照顧新生兒。

 

愛心牌衣物 既便宜又好用

佩甄在新書中還分享面對年齡相近的二個寶寶時的心路歷程,除了起初的手忙腳亂外,也改變心態,認定孩子是爸媽甜蜜的負擔,也不斷提供自身省錢養小孩的撇步,善用親朋好友的愛心牌衣物,讓孩子學習珍惜、愛惜的觀念。對孩子的成長過程,佩甄則表示:『給孩子滿滿的愛,勝過家財萬貫,任何幫手都取代不了媽媽的陪伴。』

 

 只要掌握上述要領,相信讀者一定也能如同佩甄一般懷孕照樣美麗,輕鬆快樂帶孩子。也一定能成為好媳婦、好太太、好媽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