榮獲「親子天下嚴選優格」、「2010年中時嚴選優格」、

2011年中時嚴選優格」、「2009年第五屆全球華文部落格大獎」…等優質部落格之

高人氣知名部落客‧水平面面的第一本用愛跟關懷的幸福家

9789866616839   

對孩子充滿愛的父母,才能夠教出溫暖貼心的孩子!
孩子不是父母的附屬品,他們都有屬於自己的未來與可能,
愛自己、懂自己的父母,才能夠將心比心的愛&關懷孩子的一切!

 

知名部落客‧水瓶面面李貞慧

 

真情推薦

彭菊仙知名親子作家
Selena Hung知名親子作家
米媽知名親子作家

何琦瑜《親子天下》雜誌總編輯
番紅花知名親子作家
小熊媽知名親子作家

 

任職於國中英文教師的我,在孩子接續到來後,毅然留職停薪,投身『全職媽媽』這個全年無休的工作。
當了三年半的全職媽媽,我又再度回到教育現場,在「母親」與「教師」這兩個角色中努力扮演好自己。

2006年起我開始在部落格【水瓶面面書寫幸福】裡記錄兩個孩子的成長,也訴說為人母的種種心情。我不是教養專家,只是個想用心陪伴孩子成長的平凡媽媽,總覺得大人若能細細觀察並賞識孩子的優點與長處,相信每個孩子都會活出美好的自己;而爸媽懂得反觀自我、尊重孩子、耐心陪伴之後,教養孩子似乎就沒有想像中的那麼辛苦和為難了。希望您會喜歡這本書,盼望您在閱讀這本書的同時找到育兒的靈感與力量!  ──────水瓶面面                         

【知名作家極力推薦】
暢銷書《當婚姻遇上教養》作者番紅花:「身為教育現場國民中學的老師,面面的觀察和省思有別於一般傳統母親,她傳達出了一個不高調、自然本心的教養記事,對於家有幼兒的新手媽媽來說,面面這本書有著相當實用的參考價值,愛兒容易但教兒辛苦,愛情唯美香甜但婚姻卻是要尊重互諒的,面面這本書,給了啟示與線索。

暢銷書《小熊媽的無國界創意教養》作者小熊媽:「面面能真誠的面對自己的感受,並做出對自己與對孩子最妥善的安排,是身為母親另一種很好的典範。」

  暢銷書《教養好好玩》作者彭菊仙:「在這本書裡,所有面對幼小孩童的教養問題面面都會碎碎念給你聽,有面面的溫暖支持與真實見證,讀者一定會覺得教養之路一點也不寂寞!

    暢銷書《在家啟動創造力》作者/Selena Hung:「這本書有許多父母育兒中雷同的帶養問題,面面處理的方法可以帶給朋友們不同的觀點,除此之外,你還可以在這本書裡讀到了親情之愛,讀到一位母親對於自己所愛的孩子與先生,那種深刻交織的情感,非常感人。

【作者簡介】

李貞慧(知名部落客水瓶面面)

國立台灣大學外國語文學研究所碩士班畢業,現職國中英語教師。育有一女一子,自20067月於無名小站開立《水瓶面面書寫幸福》部落格以來,迄今持續紀錄兩個孩子的成長歷程。

有著溫暖的筆調、柔軟的心情,記錄親子相處的點點滴滴,獲選「親子天下嚴選優格」、「2010年中時嚴選優格」、「2011年中時嚴選優格」、「2009年第五屆全球華文部落格大獎親子家庭類推薦優格」,亦受邀《媽媽寶寶》及《食尚小玩家》雜誌專訪,現為《親子天下》網站「部落客共合國」特約作者。

已入不惑之年,希望身體康健,能與老公走過千山萬水,看遍世間好風好景;希望帶著喜樂之心好好生活,活出力量與精彩;希望繼續用心陪伴孩子,創造更多更多溫暖美好的親子記憶。

作者簡介

水瓶面面書寫幸福相關網址

部落格:http://www.wretch.cc/blog/kittylee0203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ref=home#!/kittylee0203?fref=ts

【目錄】

自 序

相信每個孩子都會活出美好的自己

 

人物介紹

我們這一家

面面家的快樂教養經

「媽媽,我要學跳舞!」

守護孩子熱衷的世界

「學習」不等於「快樂」

寬心等待孩子的進步

考試分數帶來的省思

親子共讀的好時光

大手牽小手,讓我們出遊去!

美麗的失誤

手足爭寵怎麼辦?

讓孩子在創作中快樂做自己

讓孩子有限度的使用3C產品

序曲

收藏孩子美好幸福的記憶

愛孩子也要愛自己

原來我不適合當全職媽媽

職業婦女的挑戰

清晨的樂活時光

女兒與兒子的小故事

怎麼又生病了?

拜拜,晨間分離焦慮!

孩子,媽媽懂妳!

小男孩玩娃娃

幼兒園,我來啦!

公立幼兒園的生活

內向害羞的孩子需要被理解與包容

媽媽心.媽媽經

莫忘初心

「媽媽,什麼是世界末日?」

勇於向孩子道歉

別讓負面情緒影響孩子

教孩子適時表達需求與權益

面對孩子的哭鬧

 

特別收錄1 孩子的爸,我的老公

特別收錄2 給三十五年後的孩子們

【書摘】

「媽媽對孩子關心總是那麼多,對於孩子的大小事,我們做父母的總是忍不住再三確認、再三叮嚀,有的時候還真的有點碎碎念的程度。但,這每一『念』不都是我們對孩子的關心和掛念嗎?」

「愛孩子的方法不只一種,不是一定要當全職媽媽才能帶給孩子最完整的愛與幸福。我總得先餵養自己,讓自己能量充滿,讓自己幸福快樂,才能讓我的孩子幸福快樂。如果全職媽媽不適合我,那就找適合我的方式去愛自己和孩子吧!」——《原來我不適合當全職媽媽》

「愛自己,不是不顧孩子,只一味的去追求自我實現;愛自己,不是凡事以己為重,只想到自己而沒有給予孩子應有的照顧與支持。只不過在這陪伴的過程中,別失落了自我,要不斷的滋養自己的心靈,不使之乾枯。」——《愛孩子也要愛自己》

「孩子們,你們生命中來不及記憶的部分,都留存在媽媽這裡:你們小時候的物品、美術作品與相片,媽媽都收藏的好好的;你們也可以在媽媽為你們寫的部落格裡看到你們的成長及媽媽對你們的愛。」——《收藏孩子美好幸福的記憶》

 

 

 一起來媽媽碎碎念吧!

全省書店感動上市

博客來網路書店:http://ppt.cc/rhm2

金石堂網路書店:http://ppt.cc/Payz

誠品網路書店:http://ppt.cc/-OwD

城邦讀書花園:http://ppt.cc/aLS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