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終日為工作、為孩子、為生活中所有芝麻蒜皮小事的『妳』加油!
妳不必當「完美」的母親,只需要當一個「夠好」的母親,

我們不僅注意孩子的獨特性,也注意自己的需求;

只需巧妙避免「NG話語」及「NG行為」,

可輕鬆與孩子過招,更可幫助孩子誠實面對、表達、紓發自己的情緒。

 

《教出情緒不暴走的孩子》諮商心理學博士/許皓宜 -BV(Chinese Sub)

 SH0120_教出情緒不暴走的孩子_正封面  

17*23公分/全彩印刷/224頁/定價340

諮商心理學博士/許皓宜◎著

諮商心理學博士/許皓宜『我是一個唸諮商心理學、修過教育學程的博士媽媽。
但是在成為母親之後,我自己卻是個會「情緒暴走」、又因此「充滿愧疚感」的媽媽;孩子不按牌理出牌,常常讓我的情緒凌駕了理論學習的理性思考,讓我幾乎忘了「包容與接納」對孩子的重要性;

我常常覺得,雖然學了那麼多的專業,但在我生了兩個孩子之後,所有的學習—包括我自己好像都變得非常渺小。

於是我回過頭,重新檢視自己學過的兒童發展、心理學和家庭的理論,我才發現所有的概念背後,都有更深刻的意義在裡頭。

我深刻體會:好好和孩子「談論情緒」,是教養孩子過程中多麼重要的一件事!

 

於是我發現,原來我在孩子的行為上看到似曾相識的自己,從教養孩子上看到我與另一半的價值差異;甚至,從與孩子相處的感覺中,發現自己和父母間未解的習題…而這些都可能阻礙我去了解孩子真正的樣子、和真正的他相處。

雖然我們都想讓孩子快樂,但我們也有權力成為快樂的父母。

衷心希望,這不只是一本親子教養書,也是增進父母自我覺察的書。』

 

【本書特色】

教養,從了解孩子的情緒開始!諮商心理博士帶你──

36個簡單卻深入的心理學概念,理解孩子的內心世界,以淡定的態度陪伴孩子經歷成長中的各種問題,營造正向的親子關係,幫助孩子誠實面對、表達、紓發自己的情緒,學習與父母、他人及自己相處。

 

【這樣的話語,孩子這麼想

.「你再這樣,我就不要理你囉!」→使孩子覺得被拋棄

.「東西壞了就壞了,算了吧!」→否認孩子的失落,沒有得到情感支持

.「不要爬那麼高,很危險!」→抑制孩子的自發性,失去營造信任感的機會

.「你敢不做你就試看看!」→與孩子的耍賴對抗,反而讓孩子更焦慮

.「你再這樣試看看。」→威脅口氣,只能阻止負向行為卻不能導正

.「不要哭,你要勇敢。」→禁止孩子哀悼,使疼痛找不到出口

.「你比較大,本來就要讓妹妹。」→壓抑感受,把手足排行變原罪

 

謝文憲/兩岸知名企管講師&專欄作家&廣播主持:『兒女是爸媽的鏡子』

我是當上主管後,才學習如何帶領員工,當父母亦然。二十九歲那年,我成為新手爸爸,開始學習跟兒子逗陣,相處兩年半的磨合期一過,弟弟隨後出生,從此,我跟老婆都展開了擁有新家庭成員的「第二人生」。我們從手忙腳亂,到學習化解親子間的衝突,進而到夫妻間合作分工的黑白臉,這甘苦歷程,只有親身體驗才知箇中酸甜。

書中實例多,內容深入淺出,親身經驗與理論擄獲人心,再加上編排與整理非常適合新手爸媽閱讀,肯定是一本養兒育女的救命寶典。

 

專業推薦

鄧惠文精神科醫師&暢銷書作家&廣播主持人
吳若權︱作家&廣播主持
吳娟瑜國際演說家公視「爸媽囧很大」顧問
黃登漢親職作家&校長爸爸
楊俐容兒童青少年心理專家&親職教育專家
謝文憲兩岸知名企管講師&專欄作家&廣播主持

 

關於作者

許皓宜

學諮商心理學、修過教育學程,但皓宜老師不諱言自己並沒有多麼好的情緒修養;相反的,正因為她曾經是個會「情緒暴走」、又因此「充滿愧疚感」的媽媽,所以才能如此深刻地體會:好好和孩子「談論情緒」,是多麼重要的一件事!目前育有一女一男,經常用心理學概念來理解一對兒女,因而寫出這本父母很受用的書。

 

【學經歷】

.國立台中教育大學諮商與應用心理學系助理教授

.國立臺灣師大教育與諮商心理所博士

.現任大學教師,曾任醫院的婚姻家庭治療師、專科學校輔導主任、小學駐校心理師,並長期於超級電視台「超級小英雄」、公共電視爸媽囧很大」等節目擔任親子教育專家。

 

繪者~莊宥榛(漾漾)

 

漾漾是皓宜老師的寶貝女兒,目前就讀小學。比起弟弟,漾漾屬於「內斂型的情緒暴走」,小時候因為太多話放在心裡不說,曾經非常怕生;但在皓宜老師「心理學攻勢」下,現在是個活潑多話的小女生。漾漾從小最大的興趣是畫畫和塗鴉,在「OTTO2台北古亭藝術美學會館」學畫多年,本書的36張插圖便是透過古亭會館的老師幫忙,由漾漾親手畫出線稿、老師上色,共同協力完成。

 

 

 《教出情緒不暴走的孩子》定價340元
博客來網路書店:http://ppt.cc/~HWV
誠品書店:http://ppt.cc/bP7F
金石堂網路書店:http://ppt.cc/fLi0
城邦讀書花園:http://ppt.cc/E8gK

如果有更多相關購買資訊,可以參考新手父母出版【關於】:http://ppt.cc/npt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