琴鍵上,飛躍的小雲雀



作者/李喜芽 譯者/王琳

這本書是韓國知名四指鋼琴家李喜芽在少女時期的心情日記,對於青春期的喜芽有許多生動且特別的自述。在成長的過程中,喜芽也和平常人一樣有著許多的感受與體驗,因此透過這本書與讀者分享她在2000年到2004年之間最值得記憶的生活點滴。

***********

作者介紹

************

李喜芽,是個享譽國際的女孩,也是一個著名的鋼琴手。她的琴聲及和命運奮鬥的血淚過程,不僅打動了韓國上千萬人,也受到國際媒體的注目,除了CNN的專訪外,素有黃金左手的加拿大鋼琴大師Raoul Sosa也特別給予祝福和肯定。如今,她將以她的琴聲,她的笑容和她的故事來感動台灣之心。

一出生只有四根手指頭,而且雙腳也只到膝蓋的她,在成長的過程中,雖然受盡異樣的眼光,但是她不曾怨恨過上天,如同父母珍愛她如上帝所賦予的奇蹟,她勇敢面對她的人生。從7歲開始學琴,雖然要比其他十指、雙腳健全的小朋友付出千百倍的心力和淚水,但是她不曾氣餒過。藉由鋼琴,她展現了過人的天賦,而她的努力,除了鼓舞了和她有類似經驗的殘障同胞外,也讓更多健康幸福的人,學習珍愛自己、努力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