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家教,決定未來領袖II--- 紳士、淑女是教出來的





作者/佩妮‧帕爾幔 定價/320 特價/220

當孩子成為青少年,進入了另一個為自己爭取獨立的發展階段。父母親支持孩子度過青春期的最佳方法就是參與他們的日常生活,示範如何應對進退,並在親子談話中引進各種不同的話題

*********

名家推薦

*********

田耐青 國立台北教育大學副教授



We do the right thing! We do things right the first time! 這是美國一家汽車維修店的廣告標語。其實,在教養子女上,「做對的事」和「第一次就將事做對」也是重要的!讓我們向佩妮媽媽學習如何正確的教養青春期的孩子!



李家同 暨南大學資訊工程系教授



我們想培養出什麼樣的青少年呢? 希望他們常

懷羞愧與感恩之心,同時具有國際觀。在國際村的世界裡,禮儀是很重要的,培養好的禮儀,就要從小、從好家教做起。這是千真萬確的-紳士、淑女是教出來的。



吳清基 台北市教育局局長



培育未來的領袖人才,由好的家庭教養開始。青少年會開始探索成人世界中的約會、談戀愛、失戀與性關係議題,有較多的機會碰觸到逃學、偷竊、說謊、抽菸、喝酒與毒品問題;如何涵育有敎養、彬彬有禮的優質青少年,讓他們成為未來社會的中堅份子、受人歡迎、讓人疼愛的領袖人才?而當父母、師長的,又要如何適切的表達愛、如何解答教養青少年兒女的疑惑,都需藉助書中寶貴的經驗,以激發並提昇養育優質子女的新思維。



宋文琪 滙豐投資管理集團台灣區負責人



由於工作忙碌, 和孩子相處只能「重質不重量」。先把 「遊戲規則」 和 「獎懲辦法」 談好,非有人蓄意破壞,否則都以「朋友」之禮待之。

本書作者在自序中提到-我們只會擁有我們所值得得到的孩子。父母也許應該先有正確及可執行的教養策略,才能期待均衡健康的親子關係。本書提供了許多不錯的經驗,值得為人父母者參考。



何飛鵬 城邦出版集團首席執行長



養大了兩個小孩的我,很清楚知道,天才是勉強不得的,是天生的;我更認知,甚至優秀、聰明、能幹,也有天賦的成分,也不太能勉強。真正對小孩的唯一正確觀念是讓他們正直、正派、文雅有禮貌,認真本分做自己!

我們確定,不只應期待下一代優秀,更應期待下一代優雅、有文明素養,這是台灣富有之後另一個美麗新境界。



周韞維 北一女中校長



來到北一女中,看到這麼多資優的孩子,而我更感動於他們的自重、自律。要孩子在未來出類

拔萃,就要從好家教、好品格做起。



張湘君 亞洲大學應用外語系系主任



長久以來,青少年階段是人一生中最煎熬的時期,台灣的孩子在功課壓力的催逼下,問題更是層出不窮。對於慣於用權威管教兒女的中國父母與師長在此時更顯得無助與迷惘,這本條文分明、容易閱讀的教養指引能帶來新的知識與啟發。



秦夢群 國立政治大學教育學院院長



本書不僅告訴我們父母對孩子的愛、尊重、支持與鼓勵等態度的重要性,

所舉的各種例子都相當寫實與貼近生活,為人父母的在閱讀時可能都會有似曾相識的熟悉感。

莊淇銘 國立台北教育大學校長 有朋友跟我說:「性格決定命運」這句話真的很對,歷史上的許多偉人,都因為具備良好的「性格」,而開創了成功的事業。回朋友說:你知道「性格」在人生的那個階段形成嗎?青少年成長期是養成「性格」的關鍵期,這個階段給予青少年鼓勵、尊重、愛、關懷及負予責任,將會對一個人的「性格」產生巨大的影響力。本書無疑是為人父母的良好培養子女優秀性格的指南!



黑幼龍 卡內基台灣區負責人



我們希望將來的領導人能具備什麼條件?如果我想的不錯的話,除了能力、才華、魄力之外,我們最希望將來的領導人是「好人」。

好人常指的是那些會關心他人,尊重包容他人者。如果領導人很有愛心、經常讚美、感謝,常常樂在溝通也善於溝通的話,想想我們的社會、公司、政府、學校,甚至家庭會是什麼模樣?

這樣的領導人通常是由這樣的父母培育出來的。這本書是父母的指南。



陳藹玲 富邦文教基金會 執行長



現代父母有很多「知道」,卻很難將「知道」做到。透過父母經的交換,這本書可以幫助大人們更有效的教養孩子,同時讓親子關係更臻密切。如此一來,家中成員也才能保有平衡愉快的身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