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嗎?玩也是一種能力。會玩又會思考的孩子,是不是令人覺得很棒!本書針對兩歲以上的小孩,設計出好玩又具思考性的活動,運用這種簡單又神奇的方法,從遊戲中激蕩出孩子的創造力與學習能力,更可玩出孩子潛在的聰敏睿智!



365天的創意小遊戲,只需要用安全、簡單的家庭用品就可以玩了,非常適合:父母親、祖父母、托育業者和保母,而且保證讓你和孩子玩得天天樂翻天!



書名:365天天玩出聰明腦

作者:雪拉˙愛莉森&茱蒂絲˙葛雷博士

定價:220

************

專業推薦

*************

讓你的孩子可以越玩越聰明

臺北市早期療育發展評估中心主治醫師 翁菁菁



  有句名言說:「孩子的工作是遊戲。」自從嬰兒呱呱落地之後,從嘰咕嘰咕到玩聲音、玩口水,玩自己的手腳到玩手搖鈴、躲貓貓,除了喝奶、睡覺之外,不管是自我刺激或向外探索,孩子都不停地在玩。



幾乎所有的動物都有遊戲的本能,我們也看到孩子們在玩樂及遊戲中自由自在地表現他們的情緒,揮灑他們的創意,不斷觀察與嘗試…;無形之中學到了解決問題的方法、培養獨立思考的能力、啓發了自主學習的動機。因此從嬰幼兒期開始藉著各種不同的遊戲方式,增加多樣化的學習經驗,是促進兒童各項能力發展的不二法門。



  在從事兒童發展評估及早期療育的臨床工作中,常有家長問我怎麼樣才會讓孩子的能力更進步,我的答案是要多陪孩子玩。很多人會很疑惑,不是多該讓孩子上認知課程,早點讀書識字才會跟得上時代,才不會輸在起跑點上嗎?玩遊戲對孩子的能力有幫助嗎?



其實只是會識字、念書而不會玩的孩子,也許是大人眼中的乖寶寶,在同儕中卻無法共同分享遊戲的樂趣,缺乏自發性的學習動機及想像力,在社會人際動方面就容易感到挫折,除了會讀書其他方面缺乏應變及解決問題的經驗,將來長大在多變多元化的社會中必定缺乏競爭力。因此,培養孩子遊戲的能力是很重要的。



父母在教養孩子時,不應該只為了自己的方便,只是教他們「一就是一」、「二就是二」的問和答,應該多陪孩子玩,在一來一往的互動中,孩子可與大人彼此分享有趣的事物,一起開心的唱歌、大笑。這就是促進良好親子關係的最好方式。



至於爸爸媽媽該和孩子玩些什麼呢?其實並不需要昂貴稀有的玩具,但需要爸爸媽媽的容忍、耐心引導及創意。而作者雪拉、愛莉森及茱蒂絲,葛蕾兩位女士所寫的《365天天玩出聰明腦》一書,就提供爸爸媽媽最好的參考材料,可以和作者利用日常生活中隨手可得的物品,和孩子同樂,找回赤子之心。



  基於這樣的信念與堅持,我捨棄坊間最流行最熱門的幼兒園,為我的孩子選擇以遊戲教學為理念的學校,因為我相信孩子在遊戲中的學習是最快樂,是最能啓發智慧的,也真心推薦此書給天下的父母,希望爸爸媽媽和孩子共同享受玩的樂趣,可以越玩越聰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