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不一定遙遠,其實它每天都在我們的身邊上演;故事沒有一定的結局,但只要有真誠的愛,它的尾聲都將洋溢溫馨,充滿希望。

每一個故事,都是一份真誠的愛;而真誠的愛是一顆美善的種子,萬法皆從這顆種子開始。當美善的種子發芽茁壯,心田不再長出雜草與煩惱。

此書共分成四個篇章,依文章屬性分成「愛的和風」、「愛的暖風」、「愛的清風」與「愛的旋風」。每一章節各收錄四篇文章,每一篇章的開頭會有一段引言,摘自上人的話對於老師及孩子的幫助。

一、「愛的和風」

人之初,性本善,沒有一個孩子是天生的壞,只不過在成長的路途中,缺少一盞明燈,只要有「善」的燈光指引,所有的天使都會找回最初的美好。

二、「愛的暖風」

當孩子用牆把自己封閉起來的時候,愛是唯一的鑰匙,用微笑和同理心來陪伴孩子,沒有一個孩子喜歡孤孤單單的被遺忘。

三、「愛的清風」

缺乏愛的孩子,就像是缺少雨水滋潤的小草,希望他們健全長大,就用滿滿的愛來灌溉吧!

四:「愛的旋風」

愛的過與不及,對孩子而言都是傷害,適度的管教與了解,才是讓孩子成長茁壯的不二法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