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種需要耐心、多些陪伴的生活實踐,
讓孩子透過自然觀察及愛而充滿熱情。

正封面JPG  

 

《男孩與媽媽的共學筆記》

 共學團體「飯糰」發起人  顏文珍◎著 

14.8 x 21 cm  / 雙色印刷 / 232頁 /  定價280元

陪孩子蹲馬步、裝備一生必備錦囊的樂學筆記
養小孩愛學習、擁有探索思考興致的最佳指南
帶孩子找鲜事、激發創造合作分享的獨家寶典

學會用男子漢的語言調教兒子剛毅熱血的企圖,學會用管家婆的姿態激發兒子溫柔善良的本性。兩個孩子、一本筆記本,一步一步養成良好的生活及學習態度。

這個版圖不是只有自己家的兒子,也有同學家的女兒,還有鄰居家的兒子,還有都市裡、鄉村中好朋友的孩子們,志同道合延伸一段接著一段教本素材的深度踏查歷程,巡自然生態的發展軌跡,找城市文化底蘊。用兒童的眼光告訴旅人,生命稚氣的動感與深情。熱情,傳播成長的故事。

一個平凡的角度,實踐快樂自發學習的可行性,這份快樂是孩子形容像蜜一樣,口齒留香,好喜歡的好滋味。這些歷程,證明孩子會因為父母的心思和張羅,豐富自在,更熱愛自己的生命!接觸不同領域專業、執著、熱情又有學問的人,看見孩子未來多元發展的機會,也在這些優秀夥伴帶領下,讓孩子優游於體制內外的環境下釋放五體、張開五味。發揮在學習上,孩子有能力自我督促,尊重合作,專注思考,並願意克服困難,找尋解答,為求學求知這條路打下看不見卻厚實穩固的基礎。

〔本書特色〕

〔共學三目標〕
.持續父母相伴的童年時光。
.讓孩子間學著關心和照顧團體、記住童年的夥伴。
.持續耕耘生活實踐的課程,鼓勵孩子保有求知若渴的想望、看見自己的光、帶來人生與社會間良善的循環。


〔媽媽的樂學筆記〕
「我喜歡看著孩子喜歡一件事,因為喜歡一件事,嘗試開始,從觀察、試著做做看、再試著找其他方式做做看、歸納一件事,找到自己的方法,也願意聽聽別人的看法,重複做也耐煩,偶爾回神對你笑一笑,那樣的滿足。這足以給我持續的動力,一直跟孩子找些新樂子,把童年好好的保存下來。」/顏文貞

〔感動推薦〕
黃敏惠 嘉義市市長
許家豪 生物說書人
余炳盛 國立台北科技大學材料及資源工程系 副教授

博客來購書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