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才保母 Jo回來了!
對於想要知道如何快樂教養小孩的父母,本書提供全方位的引導。

 



 


城邦書號:SR0030  ISBN:9789866616051   定價:299

 

英國第四頻道《Supernanny》的 Jo Frost 帶著更多的教養建議重現江湖

這些建議使得 Jo Frost 成為全球各地父母親心中的英雄。

 

在世界三十七個國家擁有數千萬觀眾的 Jo,可以馴服脾氣最火爆、最調皮的孩子,她的方法真得很有效果--從書迷的來信就可以印證這點。


Jo
對來自父母親們一再提出的這些問題給予實用有效的解答,諸如:

*我兩歲的女兒幾乎拒絕所有我給她吃的食物,她大叫著「不要!」然後把食物整個撒落在地上!我該怎麼辦?

*我兩個孩子沒有就寢上的問題,可是到了半夜往往爬到我床上睡覺,我應該阻止他們還是這只是過度現象?

*我們試過頑皮階梯的技巧卻沒有效果,有什麼地方出了差錯嗎?

*除了尿床、洗澡、手足相爭和獨立等,還有其他許多問題。

書中著重於基本的教養技巧,與生活上小孩食衣住行的種種trouble-shooting……

好評

在英國大為暢銷並引起教養議題的熱烈討論。

名列New York Times AMAZON 暢銷書籍排行榜

 

Jo 進入那些受教養問題所苦的家庭,指導父母親如何解決照顧孩子的疑難雜症,每個方法都非常實用。」-英國《週日電信報》

第一章               家庭動力的重要 

 

˙評估家庭動力˙建立固定作息˙父母雙方的管教態度一致˙訓練家事的技巧˙「加速 / 後退」的技巧˙對孩子講話的態度˙勇往直前˙單親家庭的教養問題˙祖孫關係˙雙胞胎和多胞胎

第二章               吃飯時間到囉 

 

˙全家和樂融融地一起吃飯˙說話棒的技巧˙小廚師的技巧˙餵奶˙斷奶問題˙吃飯時亂七八糟˙乖乖吃飯的技巧˙嘉獎表的安排˙該不該吃點心˙點心罐的技巧

第三章         上床時間的安排

 

˙良好的睡眠模式˙安全睡眠守則˙就寢常規˙控制啼哭的技巧˙該不該小睡一下˙魔術塵粉的技巧˙待在床上的技巧˙大人小孩同床共眠˙門鈴的技巧˙分開睡覺的技巧˙十一點鐘起床尿尿的技巧˙自動上床和早起

第四章       家家有本難念的教養經  

 

˙家規˙分離焦慮˙分離技巧˙計時器的技巧˙分享箱˙手足相爭˙發怒時的處理˙害羞˙不停地嘀嘀咕咕˙訓練大小便˙大男孩 / 大女孩的技巧˙穿衣服很龜毛的孩子˙惱人的洗澡時間˙叫孩子起床的技巧 ˙信任的技巧˙喝止的技巧˙在公共場所撒野˙共同參與的技巧˙汽車旅行˙安排孩子上幼稚園或學校˙頂嘴˙說謊˙家庭作業˙如何讓孩子參與家事

第五章      令人難以承受的事情   

 

˙搬家˙承受壓力的家庭˙共同參與的技巧˙分居與離婚˙成為繼母或繼父˙特殊兒童˙親人去世

第六章               頑皮階梯的技巧及其他   

 

˙頑皮階梯的技巧及相關的變化技巧˙如何處理亂發脾氣˙反省室與冷靜區˙深呼吸的技巧˙違規就出局的技巧˙沒收玩具的技巧

第七章      正面回應  

 

˙如何讚美孩子˙一對一的技巧˙思考盒 / 錄影帶日記˙如何製作嘉獎表˙神奇的遊戲 / 角色扮演˙遊戲與走開的技巧˙共同參與的技巧˙團體合作˙分享遊戲的技巧

作者簡介 

作者Jo Frost 在英國電視Channel 4 有專業保母節目Supernanny>,是全球知名的教養專家。Jo擁有16年照顧各型各色的不同年齡層孩子的經驗,看著孩子從斷奶、大小便的訓練、長牙、發脾氣,一直到第一天上學等等。

 
經由這專業保母的工作經驗,Jo得以觀察孩子的行為,聆聽別人討論媽媽經,更重要的事,他聽取自己的直覺。

Jo幫助父母親拓寬教養孩子的視野,也透過<Supernanny>與大眾分享美好的經驗與心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