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一度跟各位讀者預告的《育兒生活雜誌》已經出刊囉!

《佩甄懷孕育兒快樂經》之作者/台灣ㄟ好媳婦-李佩甄也在這期

【爭寵?爭吵?家有2個寶寶佩甄輕鬆排解】專訪中,侃侃而談。

擁有一雙可愛的子女近三年來,一路走來有辛苦,也更幸福。

現在就讓我們快點來看看佩甄是如何面對兩個孩子的教養觀吧!

1.jpg


 

5.jpg 4.jpg

3.jpg 2.jpg  

 

以下偷偷透露這期專訪的內容,還想知道有關於佩甄各人的教養經以及快樂育兒法,就趕快買本《育兒生活雜誌》參考吧!

   


Sweet Talk 淺移默化

---摘自 《育兒生活9月號》【爭寵?爭吵?家有2個寶寶佩甄輕鬆排解】

 傳統東方人總是較不善表達,對於自己的感情與想法總是悶在心裡。但佩甄認為爸比媽咪每天晚上花幾分鐘的時間,與寶寶進行私密的sweet talk是很重要的,在放鬆、無壓力的情況之下,對寶寶訴說一些想法,寶寶是可以感受得到,並在淺移默化之中吸收。白天媽咪禁止寶寶做某事,寶寶會十分抗拒,反而故意去做;但在晚上的sweet talk與寶寶溝通之後,好像就會被媽咪影響了。

佩甄表示,B寶妹就是一個例子,兩星期前,她都不與人打招呼。利用專屬媽咪與寶寶的sweet talk時間,佩甄跟B寶妹說一個故事:有一天我們走到路上,看到阿姨,阿姨說妳好可愛喔!我們要跟阿姨說:「阿姨好!」

由於寶寶處於放鬆情境,不知不覺就跟著媽咪說口,寶寶發現其實打招呼是很容易的,加上媽咪給寶寶鼓勵──抱抱他、拍拍手,自然而然,寶寶見到人就會打招呼,大家紛紛給予正面熱情的回應,寶寶就樂於主動打招呼了。


跟著寶寶步調 自由發展

---摘自《育兒生活9月號》【爭寵?爭吵?家有2個寶寶佩甄輕鬆排解】

    佩甄看過太多爸比媽咪將寶寶當成是炫耀的工具。在此過程之中,同時給予其他家長很大的壓力,有些爸比媽咪因此深受影響,但是佩甄卻不認同。佩甄認為每個寶寶都有自己的成長模式,應尊重其個別發展。爸比媽咪絕對不要拿手足或別人的例子來與寶寶做比較。

    3個月前,長輩覺得B寶妹應該戒除穿尿布的習慣,佩甄便只好開始訓練她,但寶寶仍想繼續穿尿布,於是變成很抗拒尿尿這件事情,還會刻意憋尿。只要一尿尿,整個人就很緊張、感到無比自卑與恐懼。佩甄讓寶寶穿回尿布,順從其步調。

    佩甄認為B寶妹現在也才2歲4個月,為什麼就要急著讓她現在長大?有時候是時間問題,只要時機正確,寶寶可能馬上就學會了;有時太早訓練,寶寶需要長時間的學習,因此感到壓力,反而造成反效果。

 

只要製造快樂就好

---摘自《育兒生活9月號》【爭寵?爭吵?家有2個寶寶佩甄輕鬆排解】

     「孩子,我要你贏在起跑點」就是這句話,不曉得讓多少才1、2歲的寶寶被爸比媽咪送到才藝班上課。然而佩甄表示,自己小時候沒學過特殊才藝,現在還是過得開心自在。對於寶寶的教育,佩甄認為不需要揠苗助長,也無須強加施肥。將來寶寶上小學,就有許多必須學習的課業;未來求學的時間還很長遠,不需要在此時此刻,強迫寶寶學習。

    現在兩個寶寶唯一的任務就是製造無比的快樂,每天自由自在地在草地奔跑、快快樂樂地在公園玩耍,這也是享受當一個寶寶的特權,爸比媽咪不要剝奪了寶寶快樂成長的時光。

 

除了《育兒生活9月號》 的專訪外,也可趕緊到各大書店暢銷排行榜上找找:

 《佩甄懷孕育兒快樂經》(新手父母出版)做為新手媽媽必備的聖經喔!

9789861207322.jpg

17*23公分/全彩印刷/定價300元/台灣ㄟ好媳婦-李佩甄


全省各大書店及網路書店皆有販售,還沒購買的您,請加快腳步,

暢銷熱賣再促銷79折,只需要237元。


請盡速至各大書店購買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