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伽天后LuLu老師第一本親子教養書

《大自然裡的教養課》

新書發表及公益捐贈記者會&讀者簽名會──圓滿順利,大成功!

 

 

「孩子是這輩子來討債的?」 許多爸媽往往不自覺在經濟困頓或情緒不佳時脫口而出這句殺傷力強的話語(P.21)尤其每回新聞報導虐童、家暴等社會事件時,種種負面新聞始終不斷偷竊每個家庭的幸福,也讓家有4歲寶貝兒子的瑜珈天后LuLu媽咪和知名演員黃仲崑Michael夫婦感觸良多也心痛不已。

 

幸福的背後是愛,愛則是來自於信任

     近幾年來出版多本有關瑜伽、健康瘦身的暢銷書作者LuLu,在今年暑假首度出版新書分享如何用「愛」成就親子關係,以及經營家庭婚姻對孩子的重要性。「孩子不只是我們愛的結晶,同時也是我們愛的產業」(P.21)、「幸福的背後必須有濃濃的愛來支持,而這份愛正是來自於原諒與包容」(P.27)。「給孩子完整的愛,價值多過金山、銀山與高學歷。」(P.26)

   當形象優雅的LuLu媽咪遇到了年齡相差17的泰山爸爸、知名歌手&演員/黃仲崑,在愛的根基上努力學習經營家庭婚姻;但當50歲的泰山爸爸黃仲崑Michael以阿公的年紀迎接小泰山/樂樂的誕生時,則因來自於不同的原生家庭,衍生出各種教養戰爭及衝突。在新書出版記者會上,LuLu媽咪將首次公開分享她的親子教養觀,難得的是,鮮少在螢幕上一同出席亮相的泰山爸爸/黃仲崑,以及即將屆滿5歲的小泰山/樂樂全家人也都親臨現場祝賀這本傳遞愛與被愛的教養書

  LuLu媽咪與泰山爸爸因為愛情的結合,讓泰山爸爸的大兒子多了一個大15歲的小媽咪也是大姐姐;同時也多了一個小16歲的小弟弟,種種原因讓他們夫妻重新思考為人父母的意義及重要性。「看著哥哥牽著弟弟一個高,一個矮;一個斯文,一個狂野!我的心充滿喜悅,因為他們都是善良的孩子!」(P.45),「爸媽要先畫出自己的界線,讓孩子有線可循」「當爸媽的界線不清楚時,就會養成霸王孩子」(P.116)LuLu媽咪也讓4歲的樂樂養成了出門自己背家當的習慣,「給孩子最好的禮物是讓他早一點學習自己對自己負責」(P.100)。

IMG 1126   IMG_3523

專心陪伴,長輩協助有益孩子健康快樂的成長

  LuLu媽咪也在書中【百貨公司的下午】(P.38)一篇提到:「匆忙是扼殺幸福的兇手」,當自身放慢步調,放下手邊的工作、電話,不管在哪裡,專心的陪伴才有意義,孩子也才有滿足的心。更強調,孩子的成長只有一次,錯過便無法用金錢買回孩子的童年。「千萬不能讓保母取代媽媽教養孩子的職責」(P.91),很多生活中的基本常規學習,「讓孩子習慣自己動手,不然會養成孩子太多依賴感而無法獨立,尤其是小肌肉的發展真的還是需要從這些生活中的一舉一動來訓練!」(P.92)且利用良好的溝通與包容,讓長輩的照顧可使溫暖的母愛延續,孩子與家中長輩相處,孩子可以學習尊重及禮讓,長輩也可盡情享受天倫之樂。

 

用遊戲進行親子瑜伽,幫助孩子健康、自律及專心

  常有人問:『LuLu媽咪,你的孩子一定很會作瑜伽吧?』『在家要如何進行親子瑜伽?LuLu媽咪:讓孩子上伽並不需要很會伽招式,而是享受伽。「親子伽是用玩的,不是拿來練習的,真的不要把它當成例行公事。」(P.189)記者會現場LuLu媽咪更帶著孩子們示範:「【獅子怒吼】張大眼睛嘴巴,訓練孩子的臉部肌肉群;張大雙手也可伸展手部的小肌肉群。」(P.189)「【小鳥飛飛】利用腳部的力量,訓練孩子的平衡感」(P.192)

  身為教育線上的磊心幼稚園園長/李素真也到場表示:親子瑜伽並不是要求孩子們做到標準動作,而每一次LuLu媽咪皆以故事表現,以遊戲的方式進行,讓孩子用想像力延展身體,利用呼吸訓練肺活量,讓孩子在瑜伽進進行中享受自由與放鬆。最重要的是,親子若能利用時間一起活動肢體,孩子的成長將更健康、更自律、更專心。

IMG_3584   

IMG_3589  

版稅捐做公益,用愛和同理心建立前行的信心跟勇氣

  2012年初,LuLu媽咪受邀為伊甸基金會慢飛天使早期療育服務進行瑜伽教學課程,小泰山/樂樂隨行陪伴,當樂樂第一次接觸發展遲緩兒童,驚人之語:「上帝是要他們多練習,不斷練習就可以成功。」孩子用最淺白的回應,接納慢飛天使渡過最快樂的練習時光。而家長僅需陪孩子用最純真的心面對,用接納取代害怕,讓孩子用同理心學習平等對待,將茁壯愛的力量。LuLu媽咪則親力親為,在新書《大自然裡的教養課》出版期間,也將捐出全數版稅之80%,號召讀者響應一起捐贈做公益。
IMG_3513

 

相關媒體報導:
蘋果日報:黃仲崑壁上觀黃遠泡妞 扛么兒挺LuLu
中央通訊社:選合適招式 老少孕婦都可瑜伽

聯合報:Lulu出親子書 黃仲崑站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