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讀繪本,邊看、邊玩、邊學,

在愛裡共讀,給予關注、親密的肢體接觸,寶寶更投入,學習更有效!

然而三歲前的小小寶貝能閱讀嗎?會閱讀嗎?

答案是肯定的。因為,廣義的閱讀是不侷限或受限於僅有文字的文本,文字之外的圖像和符號,都屬閱讀的範疇。

但是父母常常煩惱的是,看到小小寶貝與書的關係,不外乎是小小寶貝拿書來咬、來啃、或丟,沒看見寶貝坐下來好好看書,更不要說是看書的內容了。

其實這正是小小寶貝的閱讀行為!因為他們透過咬書、啃書、丟書來探索「書」─這個玩具,但我們可以透過成人的引導和共讀,讓小小寶貝認識和了解「書」,「書」裡有好聽的故事和好看好玩的圖畫!

本書提供如何為小小寶貝選讀適齡、適性的繪本書之外,並提供親子共讀時可用的訣竅和方法以及善用繪本內容延伸變化的互動小遊戲,除了增加親子間的互動,也促進嬰幼兒的閱讀理解的訣竅,書末也有建議書單,希望能幫助親子共讀的新手父母輕鬆快樂的與孩子享受幸福的共讀時光!

從小親子共讀的益處:
.語言發展──增加寶寶的字彙量、促進聽說能力
.讀寫萌發──學習書本使用技巧、分辨圖片與文字的意義
.認知發展──故事拓展個人生活經驗、發展推理思考 
.視覺素養──啟發圖像閱讀的能力、提升視覺素養
.閱讀興趣──建立愉快的閱讀經驗、形成積極的閱讀態度 
.親子關係──提供有情感品質的支持性互動,親子關係更親密,寶寶更能享受共讀的甜蜜時光

● 書籍傳送門:

博客來:http://goo.gl/MqhIN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