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鎧老師10天就看到成效的感統遊戲【加贈:40招親子一起玩的感統遊戲小別冊】》張旭鎧◎著
《阿鎧老師10天就看到成效的感統遊戲》

藝人佩甄 分享寶寶安睡撇步        2011 0228日╱ 蘋果日報副刊  報導╱劉燕美 攝影╱楊明龍

藝人佩甄的女兒小可樂即將滿2歲,而兒子小西打則是10個月大,一次養兩個年齡相近的小朋友,她卻不喊累。 

對於許多新手父母常因Baby不睡覺、哭鬧而搞得精疲力盡,佩甄在幫小西打建立睡眠習慣時,除有小可樂的經驗,也參考日文譯書《超速效!安撫寶寶入眠100招》,讓小朋友每天有固定的睡眠儀式,就比較容易乖乖上床。

 

早晨起床 

定時喚醒

寶寶到34個月大時,即能慢慢建立睡眠習慣,建議家長確定寶寶起床時間後,要每天在固定時間喚醒他,晚上也較易進入夢鄉。

引進光線

陽光能提升情緒的血清素濃度,佩甄說,只要拉開窗簾,小西打就會自然醒;沒有窗戶的話,可將寶寶移到光線充足處,幫助清醒。

睡醒儀式 

 

為了讓寶寶一醒來就有好精神,家長可建立一套睡醒模式,跟大人起床盥洗一樣,讓寶寶起床後固定擦臉或聽某首歌來擺脫睡意。

 

下午活動

每天出門

若天氣允許,最好每天能帶寶寶出門1次,讓他們看看外面的人、車、狗等,讓外界事物刺激大腦,如此寶寶就會產生疲倦感

Tips

雨天不方便出門時,很容易因待在家,寶寶就跟著睡一整天,建議在家時也要和寶寶玩遊戲或進行活動,讓他們發揮精力和精神。

叫醒時機

如果寶寶在白天睡著,馬上喚醒可能會哭鬧,建議可以讓他小睡一下,並注意寶寶動來動去的淺眠訊號,就是喚醒他的好時機。

午睡勿長

6個月以後的寶寶,白天睡眠總時間盡量不要超過2小時,午覺也盡量在3點至3點半前結束,以免影響晚上睡眠。

 

白天看電視

電視的聲光刺激會讓寶寶亢奮,睡覺之前看電視容易影響睡眠,建議白天看電視較佳,時間也盡量不要超過2小時。

 

 

paren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你還在思考為什麼孩子總是很難安靜端坐更易被外界刺激而分心嗎?

其實,透過專注力小遊戲,可有效改善孩童學習等狀況。

 

為符合小讀者們的高度期待, 

兒童心智科權威/許正典醫師及兒童心理臨床科/林希陶心理師, 

再度聯手設計全新企劃遊戲主題, 

提供給適合5-7歲孩童操作更有趣的的專注力遊戲。 

 

125遊戲,提升孩子的注意力】遊戲書【1】【2】【3】【4】現正熱賣中! 

9789861206592.jpg  

paren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親愛的父母親們,
       不管你認為自己是自由主義、放任主義、管教主義,左派、右派或中間路線的父母,也不管你是不是贊同這本書熱烈擁護的觀點,請閱讀這本書。如果,你從來不曾深思父母的角色,或別人、別的文化的人怎樣的看待教養的議題,讀這本書,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獲。

  英美的學者型作家真的很厲害,寫一個題目,都會認真的蒐集資料、強調脈絡邏輯,把意見表達的非常清楚,也很有說服力。這樣的著作,比起單純的教養叢書,更帶有一份閱讀的樂趣。

  所以,不要只是想要在一本書裡,尋找到所有親子相處和教養的答案,沒有誰能真的教你怎樣教養孩子,如果你這樣的想,更應該讀這本書,作者一直苦口婆心告訴讀者的就是,父母要負起管教責任,別再只丟給學校、教育體制或專家。

  教養這條路,有時寂寞,有時吵鬧;有時失望,有時美好。讀到有這麼多父母分享過同樣的心事,有時,就已是一本書所能提供的,最美好的事。

-----親職教育專家 / 呂政達

 

paren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親愛的爸媽,別一再的當「孝」子、「孝」母。

 滿足一切需要只會寵壞孩子! 

當稱職的父母而非孩子的朋友!

 爸爸不該在家庭教育中缺席!

別讓電子媒體取代你的育兒權!

 

9789861205694.jpg  

 

 

paren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99.12.23新聞稿】 

接近才能了解,了解才能真正愛孩子

──校園霸凌事件一再上演,親師應共同參與協助改善

 

    針對行為偏差的孩子切記勿以嚴厲懲罰管教孩子,因行為偏差的孩子都帶有強烈的情緒,只會造就更錯誤的行為。應該透過相處,聆聽孩子的需求,以正面的對話與孩子溝通,提供正確行為的觀念,一同陪著孩子進行改變。

 

新聞事件簿

2010/01:花蓮縣一所中學一名智能不足女學生,在學校寢室內被2名學姊性凌虐,另3人旁觀,1個月後圍觀者良心不安,才向老師吐實並報警。

2010/12/06:新竹縣一名國中男學生,上課不遵守規定;師長進行勸導,男學生卻不聽從指示,反之動手推打老師,還將過程以影片方式上傳網路渲染。

2010/11/05:北市一所高職5、6名男學生常以肢體、言語欺負同學,並將一名身高148公分的女學生推倒在地,旁觀者樂不可支大喊「Hero(英雄)」。

paren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補習不一定有用-


隨著孩子年紀的增長,補習不能強迫,應該跟他討論,陪著他選擇。

如此,除了能夠補足弱點,增強興趣之外,也讓孩子知道,要為自己的將來做打算。


補習是一種永不退流行的流行。從前學生們的話題是在討論「你有沒有補習?」,現在孩子們的話題是在討論「你補了哪些習?」,補習班的密集度,不但沒有隨著少子化以及教育改革而減少,反倒是如雨後春筍般不停增加,學校附近補習班的數量,竟然不輸給早餐店的數量,補習班就好像早餐一樣,變成學生生活的必需品。

 

盲目的要孩子補習,往往花了錢又花時間還沒效果。

paren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學習可以很有趣

讓孩子從愉快的遊戲中學習遵守規範,邏輯等能力

相信我,許多人注重教育,以為業精於勤、荒於嬉,要求孩子上學上課要努力認真學習,卻不知道遊戲也是學習。其實遊戲是有趣又神奇的,它具有魔力,只要是小孩,不管是什麼樣個性的孩子,沒有不喜歡遊戲的,它具有強大的吸引力,所以我們不必強迫孩子,而且不必花太多的金錢,甚至作為父母的本身也是快樂的參與著。

 

各種遊戲有各種功能,是學習的起跑點。

遊戲本身的快樂氣氛,就是最好的獎勵。父母從教導的角色搖身一變成為遊戲的玩伴,親子關係自然融洽、愉快。

 

孩子小時候,我們常常全家一起玩撿紅點的撲克牌遊戲,它是一個很容易從事的家庭活動,只要一副撲克牌,父母跟孩子一起玩,大家遵守著遊戲規則,在遊戲裡有數學,有技巧,有運氣,有輸贏,更重要的是很有趣,很好玩。所以,玩了一兩個小時的牌,孩子其實已經練習了數百題的算術,但是他不會厭煩,不會排斥,而我們不必準備獎品,因為遊戲本身的快樂氣氛,就是最好的獎勵。

 

因為遊戲的樂趣,不覺得累,更不會厭煩,孩子當然不會去排斥這樣的學習。

paren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孩子不該是盆栽-

 

別把孩子的發展與可能限制住了,唯有開放、自由的態度,才能讓孩子真正茁壯成長。

 

在許多父母的眼中,總覺得自己的孩子永遠長不大。

 

即使孩子年紀日益增長,父母親還是無微不至的照顧,在經濟上給予最大的支援,買得起的東西就買,替他安排補習班,安排課業的進度,準備考試的目標與科系,接送上下學以便保護他的安危。更細節的部分,為孩子準備每一天的餐點,就怕他餓著,勞勞碌碌洗衣服,怕孩子沒有乾淨的衣物可以換洗,替孩子辦手機繳電話費,幫孩子採購學校要用的文具,當他遇到報告或課業上的困難,還親自替孩子查資料甚至動手代工,幫孩子做作業。

 

對,這是文明社會演進的必然結果,有太多資訊與知識要學習,所以對於小孩的保護照顧時間變得比以前要增加許多,如果不是如此,好像就會在起跑點上落後,將來變成社會中較低下的階層。於是許多父母心甘情願的做牛做馬,就怕為孩子做的不夠多,不夠久。

 

paren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無止盡的付出不是愛-

溺愛不是愛。

很多父母對於教育一知半解,學習西方的教育方式,以為無盡的付出,甘心為孩子做一切,就是愛。

卻不知道,沒有節制的愛,根本就是一種害。

 

這年頭,許多父母因為自己經濟能力不錯,所以供應孩子吃好的穿好的,買昂貴的玩具,穿名牌的服飾,上高級的餐廳,以為這就是對孩子好。在家裡,孩子當然是飯來伸手、茶來張口,什麼事都不用做,簡直個個就像公主、王子一樣。更可怕的是,孩子要什麼給什麼,連亂發脾氣使性子,父母親也順從著,說這樣叫做「愛的教育」。

 

學校運動會的時候,只看到有些父母來到運動場就是給孩子送飲料、擦汗、照相,卻不關心孩子在表演的時候是不是認真?賽跑的時候是不是盡力?他只在乎他的寶貝是不是被太陽曬壞了?是不是累了、餓了、渴了?完全忽略他的孩子是一個班級裡面的學生。為什麼別人經得起曬,他經不起曬?為什麼大家為榮譽而努力,他不在乎?顯然這樣充滿愛心的父母,卻是個外行的父母。

 

被溺愛的孩子,很難適應團體生活,沒辦法融入團體,人際關係自然有問題,將來又怎麼在社會群體裡面工作、生活?

paren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城邦幫幫忙 第四彈】


事事如意1000大5折起!

活動時間:2010/11/26至2011/1/4

paren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再忙,都要陪孩子一起成長! 

 

了解孩子的個性與興趣,幫助他找到最適合的學習方式。


管教,要掌握鬆緊

9789861201689.jpg

校長爸爸的32堂民主型教養課

黃登漢/校長

paren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孩子每生一種病,對父母來說,都是震撼教育, 

而,所有出現的症狀,對父母來說,都是第一次體驗!

 

什麼是最好、最正確的居家照顧法?

該怎麼做,才能幫助孩子快速痊癒?

 

從症狀為孩子的健康把關,每位嬰幼兒父母都須具備的育兒經典!

paren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讓學習變遊戲,讓專心變easy 

視覺 專注力遊戲在家輕鬆】講座

 書腰1.jpg

書腰2.jpg

 

活動簡述

您常抱怨孩子容易分心、上課發呆、看書會跳行或寫功課很慢、錯誤百出嗎?

paren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9789861202754.jpg

 

 

視覺

 專注力遊戲在家輕鬆 

 

 

 

paren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神經科學專家/洪蘭教授:「05歲兒童大腦的活化速度是成人的兩倍」 

在孩子03歲間,大腦神經會快速連結,

若這時候能夠幫助孩子建立習慣,將有助於孩子將來的學習與成就。

 

該幫助孩子建立什麼習慣? 

即「閱讀的習慣」、「體驗學習的習慣」、「建立服從規則的習慣」,

讓孩子從小體驗學習、體驗閱讀,並且體驗聽從父母指令後獲得讚賞的經驗。

9789861201832.jpg

5分鐘玩出好腦力遊戲書1

適玩年齡:1.5-3歲兒童

paren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9789866616396.jpg《HelloKitty新手媽咪懷孕育兒全書》

「小娃兒的孕育紀事」活動開跑以來,廣受各位把鼻馬迷的歡迎,經過熱烈的迴響後,終於放榜囉!

 

放榜!小娃兒的孕育紀事

 

 

相關得獎訊息如下:

新知大耳朵徵稿活動「小娃兒的孕育紀事」於9/23截止。獲刊作品將於兩週內刊出。 (依投稿時間順序列出) 


paren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掌握孩子的學習黃金期》

 

 

 

在孩子的世界裡,他們的行 為及語言與我們大人的理解大相逕庭,所以在孩子的自我意識敏感期過程所表現的行為常被大人所誤解。認為孩子粗野沒家教,就立即教導改善。

 

「這是我的!我的!」 ; 「不要!不要!」  這是孩子的自我意識敏感期

這個時候的孩子特別以自我為中心,稍有不順心就哭鬧,不管任何事情都以不要!不要!為優先。


paren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掌握孩 子的學習黃金期

 

9789866616525.jpg

中國千萬家長心目中的「育兒百寶箱」

兒童教育權威與兒童心理專家 孫瑞雪◎著

14.8*21公分/單色/392頁/定價:300

 

※近20萬家長,透過本書瞭解孩子的行為。 

※連續27周蟬聯中國最大網路書店銷售前三名! 

※分享200多位孩子的教養故事,正確解決常見的教養迷思。

paren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獲廣大家長、老師、孩子喜愛!醫師、治療師大力推薦!

   蟬連各大書店及網路書店暢銷榜,特別回饋增訂版。

 

 9789866616518.jpg

125遊戲,提升孩子專注力〔3 

專家教孩子輕鬆玩出專注力,奠定學習根基

《125遊戲,有效提昇孩子專注力》修訂版

凱旋醫院臨床心理科臨床心理師/林希陶 

◎著 

臺安醫院&小兒心智科主任醫師許正典 

paren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親愛的把拔馬麻,讓您們久等了!母乳最好_增訂版 全新改版再出發!! 
 

母乳,上天賜予寶寶最完美的食物 

 

 

9789866616501.jpg  

 

母乳最好_增訂版

台中榮總兒童醫學部/新生兒科主任

 

paren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